>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文看懂俞敏洪强势推出的创业服务器怎么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善缘街0号

  8月25日,俞敏洪旗下的慧致天诚公司就近期公布的创业服务器项目在新东方大厦举办了媒体沟通会。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人俞敏洪,慧致天诚总经理许颖,与到场媒体进行了深度沟通。

  其实在本月初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举办的潘谈会上,俞敏洪首次对外披露了慧致天诚运作的创业服务器项目,并与3Q空间达成战略合作。而在此之前,创业服务器已与洪泰创新空间等洪泰系创业服务机构展开了多项合作。从去年年底成立洪泰基金开始,俞敏洪在创业投资领域连续抛出大手笔,进行连环布局。

  俞敏洪:第三个老师身份引申出创业服务器

  25日凌晨,美股经历了“股灾式”黑色星期一,但新东方却在普跌中逆势上涨,俞敏洪也在沟通会上坦言自己对新东方比较放心,未来在新东方的使命很大程度将放在寻找人才上。

 

  而在此之外,如何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将是一大课题,自己决定终身与年轻人为伍,设立洪泰基金,创新空间以及如今推出的创业服务器都是在这个大逻辑下。他表示,通过设立创业服务器,希望调动自己身边的社会资源、人脉资源、经济资源来支持他们创业。

  其实对于俞敏洪来说,自己一路走来的身份曾有几次转变,但本质上始终是在做老师。第一阶段是在新东方做英语老师;第二阶段做大学生、中学生的人生导师,教他们客服困难;而三个阶段,他开始转型为面向创业者和企业家的老师。“其实就3、5五年前开始的事情,但现在变成了核心使命之一。”

  事实上,单凭个人力量十分有限,俞敏洪认为,这种以资源为核心的创业服务一定需要一个完善的系统,和一批专业的人士。创业服务器想做的,就是把全中国所有愿意为创业者服务的专业人士,聚拢在一个平台上,进行有偿服务。

  其中有偿服务这一点俞敏洪也十分看重,他认为任何非公益项目,如果无法找到其有效商业模式都是失败。而只有服务达到足够的水准,让创业者付钱,才能证明创业服务器的自身价值。

  许颖:共享经济思维下,营销和资源对接怎么玩?

  慧致天诚总经理许颖在沟通会上透露,创业服务器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线上将会有APP和微信服务号两个端口,产品将在9月份正式上线。她表示,创业服务器将主要划分为品牌行销、资源对接以及资本运营3个需求最大的模块。

  许颖指出,在用户接入创业服务器后,平台将会对其需求进行规范化、数字化整理,形成明确的服务指令。帮助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准确的发现并定位需求,再将其接入对应模块,这也是创业服务成功的最核心逻辑所在。

  创业服务器的品牌行销板块将分为个人咨询服务与机构定制服务两类,并引入第三方导师机制。在许颖看来,这种“互联网+传统营销”的模式,除了聚合各类营销传播服务机构外,更会整合大量营销传播从业者的个人资源,从而为整个行业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和服务价值提升两大难题,是共享经济在营销传播领域首次实现落地。

  她在会上直言,从狭义的营销角度讲,创业服务器不希望创业者被知名度、到达率、色彩体系这些名词、指标困住,反而应当实实在在地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比如:如何提升用户活跃度?客单量怎么完成?平台上的服务到底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我们希望能够让创业回归它最本真的原点:生意更好一点。”

  此外,资源对接服务将更是创业服务器的核心优势,由俞敏洪多年在中国企业界、商界积累下的各类资源,再辅以慧致天诚多年从事咨询业务的经验和能力,创业服务器在各类资源的对接服务方面也将会让人耳目一新。

  许颖在现场以与新浪乐居达成的战略合作举例,现阶段很多O2O社区服务类创业公司会陷入社区门槛过高这一困局,甚至花费大量人力物力也未必能实现进驻,而通过与在国内拥有海量写字楼以及社区资源的新浪乐居合作,创业服务器可以帮一些优质O2O项目花最少的时间和财务成本,拿下最重要的地面渠道。

  善缘街0号:构建新型创业者、媒体关系

  关于此前推出的全新创业媒体品牌《善缘街0号》,许颖也与到场记者做了充分交流。该媒体名称基于新东方大厦所在地善缘街,将关注创业者从0到1的过程。许颖表示,希望引导创业者更加积极有效地参与到这一媒体业务中来,并籍此构建一个全新形式的创业者、媒体关系结构。

  对创业公司这类处于体量小、成长期、变数大的企业来说,其对于媒体而言的核心价值一定是集中于其隐藏在团队、商业模式、产品逻辑等层面的闪光点,这也造成创业媒体圈的内容并不十分健康,内容水平参差不齐,软文盛行。甚至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其对媒体报道与软文的认知根本处于模糊不清的状态。

  而面对创业这样一个增量巨大的市场,现有的媒体生态已无法应对不断增长的报道需求,善缘街0号将用一个以小搏大的方式,用专家记者深入特定产业中广泛接触优秀的创业公司,初期以记者产出内容,并在过程中沉淀出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未来以UGC的模式供应产业相关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57928.shtml report 2643 8月25日,俞敏洪旗下的慧致天诚公司就近期公布的创业服务器项目在新东方大厦举办了媒体沟通会。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人俞敏洪,慧致天诚总经理许颖,与到场媒体进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