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Uber中国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 估值约75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优步(Uber)中国公司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这笔新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约为75亿美元。

  知情人称,最新一轮融资的最终书面文件已经签署,但本轮融资还需要等几周才正式完成。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Uber中国公司的投资方包括亚洲

最大对称基金高瓴资本、百度、中信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型公司。

  Uber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Uber最新一轮的部分投资人此前已参投该公司。高瓴资本今年6月领投了Uber的一轮融资,涉及可转换债券和美国IPO发行折扣。百度去年与Uber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对其展开投资。Uber在中国的服务使用百度的地图和支付服务。

  此前消息称,Uber中国公司计划在A股上市。华尔街见闻8月中旬曾提及,Uber Technologies当时称,Uber中国分公司有一天可能会在A股上市。然而, Uber公司发言人Nairi Hourdajian称,公司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不希望公司尽快上市,对Uber中国也一样。

  Uber总公司也在不断融资,目前估值约510亿美元,超越了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人创业公司。目前,该公司业务已扩展至全球300多个城市。

  Uber在中国本土的劲敌包括滴滴快的,后者由阿里巴巴、腾讯、软银等提供资金支持。外媒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合并后的滴滴快的近期以15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20亿美元融资。此举有可能帮助滴滴快的增加10亿美元资金,而且投资者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

  此外,Uber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其所处的分享经济模式正在全球面临挑战,包括中国。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遭遇了一些监管阻力,并与本土出租车行业发生过一些冲突事件。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8/n419979887.shtml report 1672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优步(Uber)中国公司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这笔新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约为75亿美元。知情人称,最新一轮融资的最终书面文件已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