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今起执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下午,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今起执行。

  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 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这次出台的公积金政策,虽然实际影响小,但心理影响巨大。“因为公积金与商业贷款不一样,各地都有最高限额,比如北京,最高限额仅120万,这种情况下,首付20%不太可能实现。”

  张大伟补充道,“但每一次政策放松,都会推动一批购房者入市,预计一、二线城市的9-10月楼市可能出现一波涨幅。”

  易居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这个政策出台对于二套房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最佳的购房时机。“今年是典型的政策宽松年,各类宽松政策集中,在9月份传统金九银十的阶段,出台这个政策,这会使得购房者的信心继续提振。尤其是一些有改善购房需求的群体,更会在这个时候积极入市。毕竟考虑到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能会有不足的风险,早申请早购房才是最明智的。”

  在严跃进看来,该政策对于房企来说也是一个利好。“部分房企在9月份集中推盘,就已经做好积极营销的准备。这个政策出台后,会使得房地产市场面临一个更好的客群聚集。尤其是一些购房者在目前二手房抛售过程中,能够享受营业税免征期"五改二"的优惠条件,这个政策完全可以引导中高端置业需求者积极入市,这对于房企去库存以及提高销售业绩是一个利好(唐沰)

  作者:唐沰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9/01/t20150901_6372976.shtml report 1487 昨日下午,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