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主创新引领中国“智造” 上汽大通全程“给力”护航大阅兵(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云开雾散,自主品牌终于取得了在公务用车市场的新高度。

  云开雾散,自主品牌终于取得了在公务用车市场的新高度。

  继APEC峰会、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等指定用车后,日前,上汽大通又在高规格的大阅兵国事活动阅兵式上大放异彩。

  9月3日到5日的大阅兵期间,上汽大通24辆G10车辆,将用于大阅兵指挥用车。

  届 时,上汽大通G10将彰显“大大的MPV”的大魅力,发挥其“大动力、大空间、大科技、大形象”优势,接送军队官兵和输送军备物料,以军工品质快速响应,保障军队指挥协调工作的顺利达成,向全世界呈现一场水准极高的军事力量展示。

  这也是上汽大通首次“参军记”。可以说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接受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检阅,表明其军工品质受到了国家和军队层面的肯定,彰显出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的实力,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打开高端公务用车市场重在产品力

  实际上,包括大阅兵在内的高规格公务用车场合,之前基本由合资品牌占领,一些合资品牌利用其在公务用车市场特别是高端公务用车市场的地位,打开了国内公务用车和私人用车市场。

  近年来,国家对自主品牌的支持已经自上而下达成共识,“使用自主品牌车型,是国家自信自强的标志”,而使用自主品牌车型,也是标志着中国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是对自主品牌最大的肯定,表明自主品牌发展到一定的高度。

  不过,这些接待用车代表的是我国的实力,而自主品牌之间因为以中低端起家,这也导致在很长的时间内,高端的接待用车市场不得不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

  打破被合资产品“霸占”的局面,关键要有好的产品。上汽大通G10是国内首款全领域MPV,是上汽集团凝聚全球技术实力重磅打造的又一款MPV力作。

  G10定位于中高端MPV市场,具有超越同级的“前瞻设计、澎湃动力、舒享空间、全面安全、人性科技”五大亮点。这款“大大的MPV”G10以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全领域需求,与通用别克GL8并称为“上汽MPV双雄”。

  除了G10外,上汽大通在V80产品上应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2011年5月,开发出符合国家新法规的宽体轻客校车,并于12月完成校车侧翻试验;2012年初,搭载双质量飞轮技术;2013年11月,搭载智能式空气悬架系统;2014年6月,开发出欧五车型的商用车;2014年11月,推出宽体轻客AMT车型,并推出EV80纯电动轻客,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高可达310km,0-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秒。

  而这些领先的产品,也为上汽大通赢得了更多机会。去年,上汽大通向青奥会、上合组织会议、亚信峰会、珠海航展等顶尖赛会提供了“官方指定用车”,更是连续三次荣膺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成为了唯一一个三度获此殊荣的国内汽车品牌。今年,上汽大通再接再厉,与2015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为与会的亚洲政治领袖、商业精英、学术权威等各界人士,提供高效精准、舒适豪华的“国宾车”级服务。

  产品高标准实现海内外“双丰收”

  实际上,正式因为优异的产品性,上汽大通已经频繁获得了海外市场认可。

  上汽大通所有产品通过欧盟严格的ECE产品准入认证和欧盟车辆WVTA认证、海湾六国GSO认证、澳大利亚严苛的40多项ADR检测,而且达到最为领先的欧五、欧六排放水平。

  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今年1-7月累计出口整车2061辆,同比增长246%,远超2013年、接近2014年的全年海外市场战绩,覆盖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上汽大通海外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攀升至33个,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欧洲,其中不乏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发达国家市场。最近,上汽大通从与12家欧美汽车巨头竞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欧盟国家爱尔兰政府采购大单260辆。

  而上汽大通在实现了中国轻型商用车首次成功进入欧盟主流市场的大批量销售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通速度”。

  尽管商用车市场的整体低迷,但上汽大通逆势上扬。2014年,上汽大通以远超行业十倍以上的速度,延续三年来令业内瞩目的“大通速度”。

  相比细分市场上合资品牌动辄需要10-15年才能达到的销量,上汽大通仅用了3年半,领先合资品牌近二十年。

  大通速度仍在延续,今年1-7月,上汽大通实现整车销售18688辆,同比增长106.74%。2015年8月,上汽大通60000台下线,仅用4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合资竞品十几年的成绩。

  而今年,上汽大通快速形成300多个系列、500多个产品的布局,月销量呈阶梯式增长,已展现出在宽体轻客领域称雄的信心。

  AD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9/03/content_138065.htm?div=-1 report 3076 云开雾散,自主品牌终于取得了在公务用车市场的新高度。继APEC峰会、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等指定用车后,日前,上汽大通又在高规格的大阅兵国事活动阅兵式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