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缩量跌2.52%憾失3100 创业板逆市涨逾2%

来源:搜狐财经

  收评:沪指缩量跌2.52%憾失3100 创业板逆市涨逾2%

  暴跌原因:巨丰投顾:三大因素致午后跳水 一类股越跌越买

  信号:A股再现罕见断层 强势震荡暗藏两大信号

  指数:创业板盘中飙涨5% 股指期货全线暴动 IC1509强势涨停

  两融表现:两融余额跌破1万亿元 回到2014年底水平 

  ——————————————————————————————————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小幅低开险守3100,截至开盘,沪指报报3149.38点,下跌10.79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0121.83点,上涨67.03点,涨幅0.67%。创业板指开盘报1882.86点,上涨27.83点,涨幅1.50%。

  市场研判: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两轮杀跌,市场阶段性风险基本释放,部分蓝筹股已回到合理估值区间,再向下已无多大空间。

  分析认为,单纯从技术上看,虽然国家队强行出手稳住了沪指,但中小盘和创业板仍依然面临较大的抛压;创业板指数倒垂头走势也印证了弱势行情,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抛压巨大。总体来看,在技术面利空、消息面利多的情况下,A股再次迎来的PK时刻;市场或将大幅震荡。面对这种局势,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尽量避开估值仍然较高的中小创。

  A股在3000点附近震荡,在经历了数次大级别调整后,大多数私募感慨无法看清市场趋势,难言是否处于底部,目前轻仓为主,等待市场触底。也有私募认为蓝筹已见底,可以适当积极布局,逐步建仓。

  值得注意的是,月线三连阴之后,9月1日市场再现千股跌停的局面,投资者期盼的A股9月开门红化为泡影,可见市场调整压力之大。目前,维持市场稳定的主要力量依然是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股,中小盘和创业板依然较为脆弱。

  八大利好

  央行周小川: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周小川在会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证监会指出:股市泡沫和风险得到相当程度释放 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市场交易基本正常,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下一步,证监会要继续把稳定市场、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今后,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该负责人还表示,将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严格管理和限制程序化交易,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规范股票融资业务。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但在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中金所再发四大招 日内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为异常交易

  9月2日收盘后,中金所在此前严控基础上再发四招,从交易保证金、手续费、异常交易行为监控以及长期未交易账户管理等角度,对过度投机者进行“海陆空”多方位立体化精准打击。其中,非套期保值客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成为这个小长假里市场人士议论的热点话题。

  MSCI:A股纳入全球指数 进程会比预想得快

  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 )CEO 亨利.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日前在上海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加入MSCI全球市场基准指数的进程会比预想得快,同时他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全球性金融危机出现。

  “只要A股准备好了,我们就准备好了”,他说,当前A股的波动不影响MSCI对A股纳入MSCI指数的决议,MSCI会根据市场开放程度,逐步提升A股在MSCI指数的比重。

  夏季达沃斯:第五次聚焦“增长” 李克强将致辞

  从主办方了解到,2015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1700位嘉宾将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将围绕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以及人的意义六大主题展开。2015年9月9日至11日,世界经济论坛 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将在中国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参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国企改革“1+N”方案公布渐近 东北望获倾斜性支持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东北国企改革有望获得倾斜性政策支持,包括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为东北地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等创造条件。

  货币财政基建齐发力 稳增长后劲蓄势

  近期,稳增长措施再次打出“组合拳”,基建、财政、货币等领域齐发力。国务院层面动作频频,近一周重磅政策四连发,继决定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制度后,《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也于日前正式印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基建投资的发力,货币、财政政策持续宽松,新经济增长点的大力培育,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将获得更强劲的动力。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向实体经济倾斜,经济数据8月有望迎来拐点,GDP增速有望在三季度触底。

  中信证券四大金刚再度维稳

  在A股市场连续走弱之际,具有“国家队”背景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家营业部再度出手维稳,抗战胜利日放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日)买入数十亿元。而除了9月1日大手笔买入两只金融股,这四家营业部上一次大规模出手还要追溯至8月3日,当日合计买入近20亿元。

  相关阅读:维稳股市

  措施:证监会连夜表态:多措施稳定股市 研究熔断机制 

  重拳:期指日内开仓限10手 流动性枯竭成隐忧

  表态: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释放 

  国家队:股市稳定性增强 证金公司关键时刻会出手 中信65亿买19股(名单)

  股市调整到位了吗?

  央行表态:周小川年内多次表态A股 股市调整到位了吗 

  信号:A股风险释放进入尾声了吗?两数据告诉你答案

  券商策略:第一个底部信号已经出现 大胆喝酒吃肉荐5股 

  观点:九月将触底反弹 已到准备抄大底的时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7/n420533974.shtml report 4957 收评:沪指缩量跌2.52%憾失3100创业板逆市涨逾2%暴跌原因:巨丰投顾:三大因素致午后跳水一类股越跌越买信号:A股再现罕见断层强势震荡暗藏两大信号指数:创业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