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股通净买入45亿 港资偏爱哪些票?(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8日,沪指全天上演V型反转,午后沪指震荡走低一度跌逾2%,随后在银行、上海本地股快速拉升下股指一路上扬,沪指涨近3%收复3100点,直逼320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受午后A股大幅拉升影响,沪港通今日呈现双向净流入。

  截至今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入金额44.86亿元, 剩余额度84.86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65%;港股通净流入4.5亿元,剩余额度100.7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96%。

  回顾近期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均大幅震荡,而这段时间港资买卖A股极为频繁。Wind数据显示,6月19日,港资开始大量买入A股,买入成交金额113.16亿元,6月23日,港资买入成交金额130.88亿元,随后开始在7月初又大量卖出。

  接下来的一个月沪股通交易较为清淡,而在8月24日开始,沪股通交易额出现明显放大,并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有近290亿元资金净流入,抄底之意明显。但在8月28日,A股暴力反弹后沪股通逢高减持,截至8月28日沪指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24.1亿元。在这两个月时间里,港资进行了两轮明显的短线交易。

  沪股通每日流入资金:

沪股通净买入45亿 港资偏爱哪些票?

  那么港资究竟在这两轮短线交易中偏爱买哪些股?

  《第一财经日报》统计了沪股通在第一轮交易(6月18日至7月8日)的前十大活跃个股,发现中国平安居于榜首,其它榜上有名较多的还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多为银行股和基本面较好的上市公司。

  在第二轮交易(8月24日至8月28日)的前十大活跃个股中,《第一财经日报》发现依旧是中国平安居于首位,港资的偏好与第一轮交易中基本相同,分别为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伊利股份、兴业银行等。

  那么重点来了,港资为何偏爱这些股?

  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陈嘉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首先,外资相对偏重价值投资,内地金融股本身估值比较低,有些金融股特别像平安、浦发长期盈利能力在本行业中较强。其次,在所有AH股中,A股比H股股价便宜的并不多,而平安是其中一个,可能因为折价造成,招行的A股股价有时也比H股便宜,浦发的资质本身接近于招行,但是没有在H股上市,所以稀缺性相对更强。

  招商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已经探明了估值底,两融资金借权重护盘大举出逃时,在大跌时持续加仓的沪股通却没有出现对应的流出,显示价值投资者已经愿意中线买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2640.html report 2880 9月8日,沪指全天上演V型反转,午后沪指震荡走低一度跌逾2%,随后在银行、上海本地股快速拉升下股指一路上扬,沪指涨近3%收复3100点,直逼3200关口。值得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