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5达沃斯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永开:中企应通过海外并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大连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永开在“中国产业合作新愿景”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不单纯是为了技术上的进步,实际也得到了非常成熟、畅通的国际市场的销售渠道。

  以下是部分发言实录:

  我们在2002年实际并购了美国当时全球比较知名的企业,当时应该说咱们国内制造业是为了提升装备的水平,我们当时的产品是适应不了的,为了缩短这个差距,我们应该走捷径,这种捷径也就是海外的并购和国内的合资合作。实际海外的并购和合资合作,不单纯是得到技术上的进步,实际也得到了非常成熟、畅通的国际市场的销售渠道。

  我们在并购这种前提下陆续追加的投资,投资建立制造型企业,当然全球的产业链转移的价值链我们也把握的很清楚,有一些是在国内生产的,当然也有一些在美国本土生产。我们国家尤其针对企业的角度来讲,国际产能合作实际是经过了几个阶段,我们刚开始的阶段,我们大连机床集团在走出去,并购国外的企业,同我们的同行在大连也建立多家的合资公司,通过这种并购,通过合资公司,我们企业获取了多项的专利技术、专有技术,迅速的缩小了我们同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企业经历过一个阶段,现在我们进入第二个阶段,这第二个阶段也就是通过海外兼并、合资合作来推动提高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个基础上,我们企业应该全力的推进技术进步、管理进步、制造模式的进步、商业模式的进步。应该把我们在兼并海外公司和国外的知名公司合资合作这段的经历,把它优秀的地方在企业的全方位体现出来。此外,能够迅速的形成进程创新的优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41085.shtml report 753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大连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永开在“中国产业合作新愿景”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海外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