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言去特斯拉苹果的上汽副总丁磊去了乐视汽车

来源:钛媒体
 

  9月10日,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发表微博称,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丁磊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公开资料显示,丁磊自2005年1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以主张“多品牌、全系列”和全球平台产品战略的营销手法,使上海通用在六年中四度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

  2011年2月,丁磊离开上海通用调任上海张江高科董事长,2013年8月出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正式从商界转向政界发展。今年也曾一度传出他将加盟特斯拉、苹果等公司的消息。

  今年初,乐视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一方面正式对外公布了超级汽车“SEE计划”的进程,同时也发布了首款智能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乐视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刘弘乐视在发布会上介绍,“SEE计划”是乐视的重要战略,目标是通过完全自主研发,打造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实现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未来面向全球销售。彼时,乐视超级汽车团队已多达260人。

  在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成立之时,同时宣布了吕征宇先生加盟担任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吕征宇曾担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之前曾在韩国大宇、福特、通用、法拉利等公司工作过, 2013年吕征宇被任命为英菲尼迪亚洲和大洋洲区域总经理。

  之后,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 Sterzer也加盟乐视,负责乐视超级汽车的生产制造业务。紧接着,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广汽吉奥总经理高景深确认加盟乐视汽车出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生产制造相关业务。

  也就是说,丁磊此次加盟乐视汽车并非乐视汽车第一次从传统车企“挖人”。令人纳闷的是,乐视既然要做互联网汽车,为何频频从传统企业挖人?这或许是在一步步验证乐视要重新设计汽车相关的每一个细节,建立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造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和完整的生态系统的宣言。

  汽车也被看作是乐视云的一个重点耕耘版块。乐视云CEO吴亚洲曾表示,云计算技术将为教育、游戏、电商等乐视云客户,乐视超级汽车以及汽车全行业搭建共赢的平台。这其中将会产生很多创新性的产业,如基于车的社交、家庭娱乐体系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钛媒体 https://www.tmtpost.com/1436323.html report 1793  9月10日,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发表微博称,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丁磊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传言将加盟特斯拉、苹果的上汽副总裁丁磊,被乐视汽车挖走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