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拉伯国家期待引进中国技术助力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马俊 张亮 李璐)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第一次理事会上,约旦、阿联酋、阿曼、摩洛哥、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科技部门代表纷纷表示,阿拉伯国家对中国技术非常期待,与中国合作、引进中国先进的技术有助于解决阿拉伯国家面临的技术瓶颈,推动社会发展。

  2015中阿博览会期间,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宣告成立。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第一次理事会上,约旦、阿曼、阿联酋、沙特等国的科技机构以及阿盟下属的高校与中阿科技转移中心达成协议,成立5个分中心。

  阿联酋国家农业工程学会主席纳比勒·海达尔说:“两年前,我们受困于椰枣的病虫害。当时通过宁夏的科技部门联系中国企业和高校来到阿联酋进行合作,经过两年的实验,椰枣树病虫害防治取得了巨大进步。”

  “中国近年来在科技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感谢中国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分享给阿拉伯国家。这次合作将成为中国技术走向阿拉伯国家的一个模范。”他说。

  “技术是阿尔及利亚当前面对的一个重要挑战,”阿尔及利亚高教与科研部总督学胡希努·穆斯塔法说:“因此我们做好准备,和中国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实验室、产业园区、培训专业人员,希望通过技术转移给我们的青年带来新的动力。”

  摩洛哥高教与科研部部长代表杰米莱·艾勒米斯里说:“发达国家99%的先进技术都是对外封闭的,中国的态度令人赞赏。摩洛哥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好的合作交流,我们现在有了协议,但我们更需要实质性的行动。”

  根据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计划,2016年中心将在中国发展200家以上的企业、机构成为中方成员,5个分中心分别在各自国家发展20家左右企业、机构成为阿方成员。2016年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还计划选派10名阿拉伯国家青年科学家到中国培训研修。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说:“我们将从阿拉伯国家最广泛、最紧迫的需要出发,开展中阿技术合作交流。技术转移将引领整个产业竞争力的提升。中阿之间要以技术合作为切入点,探讨整个产业链的合作。”

  作者:马俊 张亮 李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3/c_1116546125.htm report 1001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马俊张亮李璐)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第一次理事会上,约旦、阿联酋、阿曼、摩洛哥、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科技部门代表纷纷表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