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聚焦老龄化社会 聚集智慧养老(组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公益启动仪式
公益启动仪式

  日前,由新华社十家媒体与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发现中国创造力组委会联袂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源数字)承办的中国首届智能养老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面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以及当前养老产业面临的诸多问题与发展机遇,与会众多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领袖企业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解读养老产业的未来趋势。

  智能养老又被称为智能居家养老,以智能硬件、云平台和大数据为先导核心技术,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无忧的居家养老环境,其所代表的技术方向拥有世界前沿科技特征。同时,以乐源数字为代表的科技企业,更在做好基础服务上狠下苦功,将产品应用放在服务理念的首位,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利、全面与健康的养老服务。“智能养老”这个概念浮出水面并被社会认同,意味着社会化力量正在成为中国养老产业的“主角”。

  路建平认为,养老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空白,这也是巨量的市场空间,而养老服务需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此论坛希望集社会各界之力,结合世界前沿之科技,开拓养老产业之未来。

  有关专家在发言时指出,智能养老不只是养老方式上的技术革命,更是产业和社会革新,也是养老服务发展方式的变革。这个产业还面临很多困难,要推动产业健康发展,首先要从国家层面在政策上做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其次要注重技术与产品的整合,建立统一的综合服务平台;再次要服务整合,满足老人健康、教育、文化、旅游、食品等方面的需求;最后要依靠创新驱动来满足社会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乐源数字董事长乐六平发言时着重介绍了当下智能养老产业的未来趋势与乐源数字所选择的发展方向,他说:“社会需要有更好的模式来解决目前的养老问题,乐源数字从2010年起就在探索一种新的养老模式,整合世界先进的智能可穿戴科技,结合智能家居、大数据与乐康智能居家养老云平台,创造全新的产品和服务用于解决老年人的养老、健康、安全、情感等问题,智能养老将成为真正推动中国养老产业未来的中坚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圆桌论坛环节,参与圆桌论坛的政府官员、协会代表与企业代表针对智慧养老与智能硬件、养老产业与互联网+之间的多维关系进行了多方论证,得出了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诸多可行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启动了“关注老年健康”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将重点关注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让更多老年人接触到智能养老产品与服务,享受到安全无忧的居家养老生活。

  作者:韩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9/15/content_10110.htm report 1763 现场照片公益启动仪式日前,由新华社十家媒体与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发现中国创造力组委会联袂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源数字)承办的中国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