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确立“部分区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时间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杨曦)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情况。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总体方案》确定了8个改革试验区,并对改革试验提出了实施进度安排,下 一步发改委将与科技部一起,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组织落实好总体方案。

  李朴民表示,《总体方案》提出了实施进度安排,具体讲有以下三个时间节点:

  第一个是在2015年第四季度,8个试点地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具体的改革试验试点方案。发改委、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部际协调机制,对试点政策进行深入研究,成熟一个报批一个。

  第二个是在2016年,8个试验区域将全面推进落实改革试验工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阶段性总结评估,对成熟的改革举措及时向全国推广。

  第三个是在2017年后,将滚动部署年度改革试验任务,组织开展对试验区域的中期评估,适时推广重大改革举措。

  李朴民介绍,《总体方案》按照创新成果多、体制基础好、转型走在前、短期能突破和区域统筹布局的原则,兼顾中部、东部、西部和东北,确定了8个改革试验区,包括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这就是京津冀,4个省级行政区域,包括上海、广东、安徽、四川,和3个省级行政区域的核心区,主要是武汉、西安和沈阳。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915/c1004-27587022.html report 1258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杨曦)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情况。国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