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谈国企“混改”:关键是让民企参与经营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对外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今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核心是经营权的问题,关键是让民企参加更多的经营权。

  在国企混合制改革中,同股同权是引起广泛关注,李锦认为同股同权对民营经济保护。他表示,我国基本制度是多种混合所有制共同发展,权利的平等就表现在对民营经济产权的保护,完善产权制度,保护民营经济的权利,尤其是经营权,这是我们改革中应该解决的问题。

  “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点之一。《意见》要求,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在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符合产业政策、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项目。

  李锦认为,《意见》强调同股同权,也就是在股份制面前是一律平等的。至于说,如果进来以后把国企再做大、再产生新垄断的问题,是另外一回事,把国有企业先做起来其他再解决。改革方案也在其他方面对此有所限制,而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核心是经营权的问题,关键是让民企参加更多的经营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5/7524515.shtml report 910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9月15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对外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今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