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平安增资平安好房 传年内实现千亿房产销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本报记者获悉,平安集团近日向旗下的平安好房增资3亿注册资本金,平安好房已由去年成立时的1亿元注册资本,提高至4亿元。并且,此项增资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和章程变更手续。

  平安好房去年5月上线以来,除迅速在北上广深等十多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外,平安好房不断推出的 好房宝、好房首付贷、车位贷、装修贷、税费贷、e房钱等一系列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2015年5月,平安好房还发起成立的首个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吸引了当下国内房企大佬们的加入。据了解,平安好房创新的“1平方米”众筹开发建房也即将落地实施。

  平时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马明哲罕见地出现在平安好房的众筹联盟成立大会上并公开表态:“举全集团之力支持平安好房发展。”

  日前,更有好房内部员工透露,平安好房今年的平台房产销售金额将超过千亿,比年初集团制定的销售百亿元的KPI超过10倍。好房宝、好房贷、装修贷、车位贷等互联网金融销售也将超过百亿元。按照此规模,成立仅一年多的平安好房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金融电商平台。

  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表示,平安好房已经组建三个产品事业群:新房、二手房、租房,未来还会有家装事业群。目前发力的仅仅是新房事业群,年底之前,全新的租房产品即将上线。而最大的重头戏,二手房交易平台也正在搭建当中。庄诺称,好房的二手房业务进展偏慢,面对错综复杂的二手房市场,好房要有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出现。

  工商登记显示,平安好房全称为平安好房(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庄诺。出资人分别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出资额32000万元,出资比例80%,另外一个出资方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内部持股组织乌鲁木齐广丰旗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出资额8000万元,出资比例20%。

  市场声音猜测,除了陆金所之外,平安好房、平安好医生都是平安旗下互联网企业有可能分拆上市的公司。平安集团目前在香港、上海、深圳均有上市公司,而在纽交所、纳斯达克却没有一席之地,目前,平安好房的“互联网+金融+房产”电商交易模式相对清晰,如果平安好房实现在美国资本市场IPO,则可弥补中国平安在欧美证券市场的空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7404.html report 1564 本报记者获悉,平安集团近日向旗下的平安好房增资3亿注册资本金,平安好房已由去年成立时的1亿元注册资本,提高至4亿元。并且,此项增资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和章程变更手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