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专家称年内加息概率较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实习记者陈凯茵)持续几月的美联储加息谜题终于揭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发布利率决议声明称将维持关键利率在0-0.25%不变,暂不加息。

  美联储年内有没有加息的可能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主席耶伦在发布会回答有关加息时点的问题时称:“未来每次会议联储都可能作出改变基准利率的决策,10月会议也不例外。”

  耶伦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多数美联储官员仍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加息,但实际政策将取决于美国国内外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美联储希望有更多时间评估经济状况。

  此外,美联储于同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度美国经济预测,此次货币政策例会与会官员提供的预测中值显示,美联储将在2015年启动一次加息,在2016年启动四次加息,利率水平将在明年底达到1.4%。按照计划,下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10月27日-28日举行。

  尽管有市场人士分析称10月或年内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仍高,但有部分专家却持不同意见。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今年内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非常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如果美联储贸然加息,会带来新的全球性金融问题,所以今年内加息是不合适的。”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则称,美国此前一直释放加息信号,成功吸引大量资金回流美国国内,调动了投资者、企业与消费者的信心,带动了美国国内的就业,使得经济形势出现回暖迹象。

  “未加息却已经起到了加息的作用,但又不承担加息的成本。只要这种长期的"预期"管理还起着作用,美联储加息的"重锤"就不会落下。”赵锡军表示,“除非这种只靠释放加息预期信号的做法不能发挥作用了,美联储才会改变做法。”

  作者:陈凯茵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09/18/c_128244167.htm report 890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实习记者陈凯茵)持续几月的美联储加息谜题终于揭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发布利率决议声明称将维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