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亿规模建仓+折价,军工分级迎投资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1日讯,距离9月底仅剩7个交易日,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级基金(164402.SZ)百亿资金进入建仓倒计时。军工板块相关分级基金B份额或迎来抢反弹机会。

  “前海军工分级成立以来基本一直是空仓,目前为止空仓已经快6个月了,根据规定,到9月底6个 月满前必须得建仓,目前该基金仓位只有10%多一点,可建仓的资金大概在百亿规模,对军工板块应该会有影响。”上海一机构投资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据悉,中航军工分级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5年3月30日。根据《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该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6个月内将完成建仓。

  《管理办法》并规定,股票型基金最低仓位为80%。大智慧大数据投资终端显示,中航军工分级最新资产净值为181.25亿元。截至昨日收盘,其仓位估值在14.29%,由此,该基金约有119亿资金正待建仓。

  中航军工分级跟踪标的指数为军工指数(399959.SZ),截至午市收盘,军工指数报1539.87点,涨幅为4.21%。相关B类分级中航军B(150222.SZ)、军工B(502005.SH)、军工B(150182.SZ)、军工股B(150336.SZ)、军工B级(150187.SZ)涨幅分别为1.09%、10.05%、10.00%、4.94%和7.71%。

  其中,两只涨停的军工B由于距离下折较近,净值杠杆较高,分别为3.543和3.229,因此,反弹力度更大。

  此外,当前多只军工分级基金呈现整体折价的状态,也为折价套利提供空间。其中,上证军工B(502005.SH)与军工股B整体折价率最高,分别折价-1.63%和-1.47%。

  根据折价套利的原理,当场内A+B交易价格加权计算小于母基金净值的时候,即,分级基金表现为整体折价的时候,投资者场内同时按比例买入A+B份额(T日),最快在T+1日合并赎回,可以获取差价收益。

  一般而言,折价套利的成本是赎回费率,一般在0.5%-0.1%之间,多数为0.5%。此外,还有场内买入A、B端的佣金。套利风险则是一个交易日的母基金净值变动风险。由此,当分级基金整体折价在1%以上时,折价套利的机会就可以比较确定。

  此外,上海一券商分析师提醒称,折价套利理论上对分级A类形成利好,不过,以上证军工B(502005.SH)为例,该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折价是因为军工B涨停仍未赶上指数的涨幅,此时,整体折价利好A类的逻辑可能不成立。

  首先,军工板块若持续向好,那么明天军工B(502005.SH)必然出现补涨,跷跷板效应下对A端形成打压。此外,部分未能在二级市场买入B份额抢反弹,且依然十分看好B份额涨幅的投资者,也可能选择申购母基金然后分拆的方法获取B份额,反而使得A类场内份额增加,增加A类抛压。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孔驰/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21/200000451212.shtml report 196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1日讯,距离9月底仅剩7个交易日,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级基金(164402.SZ)百亿资金进入建仓倒计时。军工板块相关分级基金B份额或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