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一看房去 36楼盘供挑选(1)(组图)

来源:新京报
告别相对冷清的“金九”,面对传统的“银十”推盘旺季,众多楼盘纷纷计划推新入市。图/CFP
告别相对冷清的“金九”,面对传统的“银十”推盘旺季,众多楼盘纷纷计划推新入市。图/CFP
对开发商来说,“银十”不仅是一年中的推盘旺季,更是四季度的首个业绩冲刺月。今年10月,面对楼市回暖的大趋势,开发商们仍延续较高的推盘积极性,试图以全新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在业内看来,沉寂依旧的老项目推新、高端项目持续入市、商住项目活跃……这一系列的市场表现,预示着10月北京楼市仍将延续之前的回暖态势。

  对开发商来说,“银十”不仅是一年中的推盘旺季,更是四季度的首个业绩冲刺月。今年10月,面对楼市回暖的大趋势,开发商们仍延续较高的推盘积极性,试图以全新产品抢占更大的市 场份额。在业内看来,沉寂依旧的老项目推新、高端项目持续入市、商住项目活跃……这一系列的市场表现,预示着10月北京楼市仍将延续之前的回暖态势。

  “金九”成色不足

  受到供应放缓、小长假、通州限购等因素影响,今年“金九”北京楼市开局不利,成色不足。截至9月27日,北京9月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和自住房,下同)成交达5612套,比上月同期减少27%;成交价格约为310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自6月中旬开始北京商品住宅每周的成交量持续维持在2000套左右的高位水平,这与通州此轮的炒作基本契合。而随着该区域“双重限购”政策效力的显现,自9月首周开始,整体市场成交出现下滑,并连续三周处于较低迷状态。不过受到“金九”市场供应意愿的大幅回升,预计接下来的市场成交将现转机。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改善性购房需求释放的空间较大,购房者交易节奏也会随之被带动起来。随着后续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预计9月仍会有环比正增长态势。

  “银十”36项目预计开盘

  告别相对冷清的“金九”,面对传统的“银十”推盘旺季,开发商自然不愿错过这一好时机,众多楼盘纷纷计划推新入市。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紫金印象、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钓云台等17个纯新盘,以及包括福海棠华苑、上林溪南区、金融街·漫香林第6区等在内的19个老项目后期。

  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第3个月入市楼盘数维持在35个左右的高位。在8月开盘项目个数达到37个的年度高峰之后,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持续维持高位。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8月入市高峰的出现更要得益于通州限购前夜的集中推盘。近期信贷等政策宽松的刺激,也使得开发商供应意愿持续高涨,但同时通州区的整体“哑火”使得原本销售旺季的月份也未能突破最高峰。

  楼盘入市意愿增强,在9月末便有所变现。据机构统计,9月第三周(14日-20日)北京住宅市场共有11个项目入市,相比之前一周增加4个。

  别墅项目入市意愿高涨

  作为“豪宅元年”,今年的高端项目撑起了北京楼市半边天。10月入市的项目中,中高端项目表现依旧抢眼。

  10月,35个预计入市的项目中,别墅项目占据6席;预期售价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公寓豪宅项目也多达8个。据了解,包括华远和墅、新世界丽樽、金隅78墅等在内的多个别墅项目均计划于10月推出新品。

  任启鑫分析,8月北京别墅与公寓豪宅均创造成交小高峰,进入9月之后依然保持旺盛,整体高端市场成交活跃度的提升,加之房企在今年普遍已完成销售目标后,提升利润水平的诉求更加强烈,是加速推出高端项目的重要拉动因素。而高端项目占比的不断上升,也将拉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再上一个新台阶。

  融科智地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索颖也曾表示,目前的高端市场分为两种,一种是纯别墅类产品,别墅在北京是一种稀缺性产品,可以说是卖一套少一套,所以资源的稀缺性就决定了价格和成交的走高。第二种高端产品因为其地段优势和购买者的经济实力而决定了其价格也会比较坚挺。所以随着下半年一批高端产品的入市,又会形成一个新的楼市增长点。

  (下转A11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02/content_600975.htm?div=-1 report 3047 告别相对冷清的“金九”,面对传统的“银十”推盘旺季,众多楼盘纷纷计划推新入市。图/CFP对开发商来说,“银十”不仅是一年中的推盘旺季,更是四季度的首个业绩冲刺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