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Uber中国公司成立了,不叫优步叫雾博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唐云路
 

  Uber今天宣布,正式入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了在美国之外的唯一一家独立公司,这部分业务也将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运行。

  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名为上海雾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额是21亿人民币。从2014年2月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运营,如今,Uber已经进入上海、北京、成都等21个城市。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Uber计划进入中国100个城市,而新公司的总投资额将达到63亿元人民币。同时,雾博表示,它们已经在准备材料,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许可。

  早先一份针对投资人的路演文档显示,Uber中国用户的使用率远远超过了美国。“我们对中国市场特别乐观,”卡兰尼克 5 月在中国时的一次演讲中说。“我到过很多城市,发现中国的市场和城市管理者非常关注自己城市的发展,这种关注程度超过我到过的任何地方,这让我感到非常乐观。”

  在此之前,Uber创始人和CEO卡兰尼克多次谈到:“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太不一样了。”除了和在其他市场一样,遇到的当地政策限制,在中国,Uber最大的问题是滴滴快的,以及它背后的投资方腾讯、阿里巴巴。

  Uber已经显示出了对中国市场的倾向,在9月末,Uber 在中国市场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了API,百度、穷游以及渡鸦科技成为了首批合作伙伴,这在美国之外尚属首次。而9月23日成都上线的“优步同行”(uberCOMMUTE)也是 Uber 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地区发布新功能。

  到目前为止,Uber还没有公布中国独立公司的CEO人选。不过,摆在中国团队面前的是一个类似加入早期Uber的机会。它们希望像在创业初期一样,激励在中国开拓市场的团队。

  也只有维持创业公司的状态,Uber在中国才可能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好奇心日报 https://www.qdaily.com/articles/15750.html report 1273  Uber今天宣布,正式入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了在美国之外的唯一一家独立公司,这部分业务也将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运行。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名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