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研发成本大幅增加 暴风科技前三季净利降两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曾经创造A股连续涨停最高纪录的暴风科技(300431.SZ)于27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00.04万元,但暴风科技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2386.17万元,同比降幅23%。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加大了对研发人员的投入,导致管理费用达到9715.03万元,同比增长32%,该笔费用直接导致营业成本增加,利润缩水。公司称,前期研发费用涵盖了“DT大娱乐”平台相关APP,和暴风魔镜重磅推出的创新产品暴风魔眼的开发。公司第三季度新品发布会大放异彩,前期大量研发投入初具成果。

  累计净利润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暴风科技对其联营企业投资累计亏损1152.68万元,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对暴风魔镜的投资。单季投资亏损达622.57万元,三季度亏损持续加速。

  暴风魔镜主营“烧钱”的VR虚拟现实业务。CEO冯鑫在接受采访时谈到:”VR虚拟现实业务是互联网的前景,暴风科技对于暴风魔镜的投入今明两年还会加剧,近两三年内都不会实现"赚钱"。”

  负责VR虚拟现实业务的暴风魔镜持续“烧钱”,造成了前三季度暴风科技对其联营企业投资亏损1152.68万元,且三季度单季亏损622.57万元。

  为了控制暴风魔镜新拓业务对暴风科技业绩的影响,暴风科技决定再一次对魔镜进行剥离。公司8月18日发布公告称,拟对暴风魔镜进行第二次股权转让,转让完成后暴风科技对暴风魔镜仅持股19.84%。

  对于VR虚拟现实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暴风科技在报告中进行了重大风险提示:“新业务均处于发展初期,截至目前尚未对公司财务报表有积极贡献,未来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一提的是,暴风科技未卖出的魔镜存货也面临着减值风险。VR虚拟现实业务还在研发期,科技创新产品更新换代快速会导致上一代产品面临减值损失。

  2014年9月22日,公司发布初代暴风魔镜,研发初见成果。2014年12月15日,第二代暴风魔镜正式上线,时间距初代产品发布不足一个季度。

  财报数据亦显示,暴风科技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将魔镜初代产品进行减值预估。截至2015年中期,初代魔镜产品带来了154.87万元的减值损失。第三季度的换代产品带来的减值损失达332.86万元,增长104.76%。暴风科技重磅推出的魔镜“3 Plus”,无可避免地造成了二代魔镜存货的减值。

  作者:陈楚翘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3298.html report 1147 曾经创造A股连续涨停最高纪录的暴风科技(300431.SZ)于27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00.04万元,但暴风科技前三季度累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