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过山车 妖股再涨停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一度熄火的“妖股”妖性不改,再度卷土重来。截至昨日收盘,特力A、潜能恒信海欣食品上海普天等妖股集体涨停。

  特力A无视证监会“点名”

  因百日暴涨近7倍而被封为“妖王”的特力A,在10月23日收盘后被证监会“点名”涉嫌被操纵。在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特力A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逆转,开盘后迅速拉升,再度涨停收盘,报85.37元/股。距离10月23日的87.1元/股仅一步之遥。

  特力A近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机构全线退散,股东户数比二季度增了4倍。普通股东户数从半年报的13306户大幅增加至58227户之多。相比二季度流通股股东名单,基金、社保等机构股东已大部逃离,取而代之的是郑南荣、凌凤远、翁政文、刘华、曾惠明等一批自然人。

  特力A并不孤单,海欣食品、上海普天、潜能恒信、梅雁吉祥洛阳玻璃等走势超强的个股也纷纷涨停,与本周低迷的大盘走势格格不入。在其背后,机构认为隐身市井的江浙游资依然是最主要的推手。

  对于“妖股”的任性回归,业内人士分析称,妖股的共性就是市值小、股东分散、热点题材、业绩一般,这样的“妖股”更容易获得高回报。部分投资者甚至包括一些私募基金都在寻找有妖股潜质的股票,以图暴利。

  分析称妖股具极端欺骗性

  与妖股的任性涨停不同,昨日的沪指高开低走,上演“过山车”行情。尾盘回落,反弹乏力,交投谨慎成交缩量。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36%报3387.32点,失守340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496.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164.41亿元明显萎缩。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10月份以来,大盘迎来反弹行情,截至昨日上证指数涨幅10.96%,创业板上涨19.33%,赚钱效应明显。同时,在政府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刺激下,加上宽松货币政策,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上升。但最近一周,多空双方分歧不断加大,热点板块轮动加速,投资者整体趋于保守谨慎。

  上述业内人士建议,妖股的“盈利”效应具有极端欺骗性,其实质或只是财富转移游戏。妖股的不确定性,以及大资金不断接力捧高等特性,决定了股价顶部的难以预测。绝大多数被狂炒过后股价严重偏离行业水平的个股,爆炒过后留下的都是一地鸡毛,投资者“捉妖”,仍需保持谨慎理性。

  作者:金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30/content_605122.htm?div=-1 report 2472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一度熄火的“妖股”妖性不改,再度卷土重来。截至昨日收盘,特力A、潜能恒信、海欣食品、上海普天等妖股集体涨停。特力A无视证监会“点名”因百日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