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锦江股份非公开预案出炉 拟募资45亿优化资本结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0月30日晚,锦江股份(600754.SH、900934.SH)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控股股东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弘毅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以及投资者上海国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 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约1.5亿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9.93元/股,锁定期3年。募集资金总额约45.18亿元,用于归还公司借款。

  方案显示,锦江股份近年来采用债务融资、现金购买的方式先后收购了时尚之旅、卢浮集团, 资产负债率上升较快。初步估计收购铂涛集团后的资产负债率将达到72.86%。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归还借款,将有助于该公司明显降低资产负债率,使该公司经营更加稳健。

  值得注意的是,锦江股份在加快收购兼并,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正贯彻国资国企改革的方针,勇于实践,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先后引入了弘毅投资基金、国盛投资、长城资管、上海国际资管、华安资管等投资者,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此外,锦江股份同步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其中卢浮集团业绩尤为亮眼,今年第三季度,卢浮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918亿欧元;实现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2,749万欧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03万欧元。今年3-9月份卢浮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2.7672亿欧元,实现扣除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7,558万欧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38万欧元。

  锦江股份表示,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全球布局,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酒店管理控股集团。将借本次非公开发行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为该公司未来发展拓展空间,实现该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尚需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及核准。

  锦江股份指出,其此次定增是在其战略投资铂涛集团的基础上,加速行业整合,深化“国企改革”,通过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平台,推进国企改革。从收购卢浮到投资铂涛,打造品牌多元化、区域差异化,这将有利于实现国有资本、国际资本、民营资本的深度融合,推动公司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助推该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业内人士认为,锦江股份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致力于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酒店集团,做强做优做大酒店业务。以近期外延并购引入创新机制,达到品牌区域互补,加速构建产业生态圈,通过有效的整合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此次的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会加速该公司近期收购后资源内部的整合,使该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再提升。

  作者:乐琰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5296.html report 1807 10月30日晚,锦江股份(600754.SH、900934.SH)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控股股东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