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房产证变不动产证 暂不需重新晒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凤荷)11月2日,广州市颁出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之前曾有地产人士提前透露称不动产转移登记需重新晒图,预计出证时间增多几天。据记者从经手办理新不动产权证人士处了解到,转移登记所需步骤和程序都与之前一样,晒图只是复印房产证附带的测绘图而已,并没有重新出图,不过转移登记后台则需增加以下程序:测绘院重新出具一份带编码的图纸以及增加编制不动产单元号,故此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会比以前延长3个工作日。

  满堂红链家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现在引领买卖双方办理不动产权证,都是按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的指引:不动产登记业务需增加编制不动产单元号、测绘院重新出具一份带编码的图纸等工作,所以客户在递件过户时提交的转移登记申请表即有所变更,以及办理时限也有变化:立等可取业务从1个工作日调整为4个工作日,持证抵押从3个工作日增加到6个工作日领证,二手交易从5个工作日增加到8个工作日领证。

  合富房地产交易中心资深经理梁文耀表示,房产证变成不动产权证,在业界人士理解只是“换新证”,手续并没有比之前增加多少,之前有行家爆料称需要重新晒图,但在不动产权证启用后,他们办理转移到登记一样只需晒图,也就是复印房产证附页的测绘图,业主可以自行复印,按“N+1”份进行复印,即新买家有多少个,就复印比新买家人数多一份的份数即可,如果买卖双方没有提前复印,在交易登记中心进行复印,每份也不过是0.5元。

  作者:李凤荷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11/16/t20151116_7015817.shtml report 736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凤荷)11月2日,广州市颁出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之前曾有地产人士提前透露称不动产转移登记需重新晒图,预计出证时间增多几天。据记者从经手办理新不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