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股票销售主管Ryan:沪港通对海外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17日,沪港通迎来一周岁生日。过去一年里,这一新增投资渠道在传统的QFII和RQFII机制之外,为海外投资者进一步打开了投资A股的大门。

  “可以说,海外投资者对于沪港通的热情正逐步升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摩根大通亚太地区股票销售主管RyanHolsheimer认为,随着沪港通机制的运作更高效,尤其是今年已经推出的新举措和明年即将落实的优化措施,投资者的兴趣会越来越浓。

  过去一年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向A股市场净投入人民币1207亿元,约占全部额度的40%。港交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9日,参与沪港通的香港证券机构数量已达121家。

  第一财经日报:沪港通已经开通一周年,在过去这一年里,沪港通对摩根大通的业务产生了哪些影响?

  Holsheimer:无论是对海外机构投资者客户还是券商本身来说,沪港通都是巨大的成功。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通过这一机制都进行了不少投资。在沪港通下,更多机构投资者能够有机会通过港交所投资中国股票市场,并且是通过港交所提供的、更为海外投资者所熟悉的交易平台和界面。

  可以说,海外投资者对于沪港通的热情正逐步升温,随着沪港通机制的运作更高效,尤其是今年已经推出的新举措和明年即将落实的优化措施,投资者的兴趣会越来越浓。

  日报:从过去一年的经验来看,使用沪港通的投资者主要是哪些?他们对于投资标的有哪些偏好?

  Holsheimer:我们所见到的沪港通投资者类型很多样化,有资产管理机构投资人,也有对冲基金,他们都是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这些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股票的兴趣,仍然集中在那些基本面稳健,相对香港的H股更具投资价值的个股,当然,也有机构投资人选择被动跟踪指数,例如中国A50。

  日报:沪港通今年已经推出做空功能,但并没有被大量使用,随着投资者对沪港通系统的熟悉和使用增加,是否会看到更多投资者使用沪港通选择性地做空?

  Holsheimer:是的,随着交易规则继续发展优化,允许非交易所参与者出借股票,海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将会有所提升,我们预计会看到卖空功能被更多人使用。一个全面、有效的卖空和对冲机制对于中国股票市场的持续发展和稳定,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日报:伴随着沪港通开通一周年,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进行,您如何看待深港通开通后对两地市场的影响?会给券商带来哪些新的机遇?

  Holsheimer:海外投资者们对于沪港通机制进一步扩展到深圳市场普遍持积极态度。实际上,在深港通开通的期待下,无论是海外券商还是投资者都已经在投资上做出相应的部署,香港和深圳股市的联通,将令海外投资者有机会投资更多中国股票,尤其是那些服务业公司和私人企业,例如科技和医疗板块的公司,海外投资者对这些行业和公司的兴趣很浓。深港通无疑将为这些海外机构投资者以及为其提供服务的券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日报:从投资者群体角度而言,深港通是否会吸引不同于沪港通的投资者?有了沪港通开通一年的经验,对于深港通有哪些新的期待?

  Holsheimer:总体来说,我们预期在深港通下,会看到与沪港通类似的投资者群体。深港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迈出的积极一步,与中国整体的政策目标一致。我想,这一机制也必然会得到海外市场参与者的支持。

  作者:秦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3786.html report 1552 11月17日,沪港通迎来一周岁生日。过去一年里,这一新增投资渠道在传统的QFII和RQFII机制之外,为海外投资者进一步打开了投资A股的大门。“可以说,海外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