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测评】工行新版手机银行上线:大象改跳华尔兹,老毛病依旧(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18日,工商银行新版开放式手机银行“融e行”正式推出,作为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这也是工行e-ICBC2.0战略的一部分。可以说,相比于此前的版本,工行的新版手机银行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如果不是仔细看LOGO,还以为是招商银行再现,真想不到后面正襟危坐的竟然是 宇宙第一行。

在新版本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非常典型的老版本。
在新版本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非常典型的老版本。
在新版本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非常典型的老版本。

  曾几何时,工商银行的界面是这个样子的,浓郁的金属质感和古典的页面布局,搭配灰蓝的天空与海水,给人一种庄严肃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距离感。工商银行将所有的业务、服务都放在一个主菜单上,基本等同于银行高柜柜员操作界面在手机终端的缩小版,其使用能力直接挑战普通老百姓的智商。

  全球最大直销银行?

  可以看到,这两个版本已经有了非常本质的飞跃,从冷冰冰的金属到热情奔放的大红色,从所有业务挤在一堆到分门别类,从页面布局来说,起码是更加友好和人性化。

  在首页的九宫格里,用户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服务,随时删掉不要的图标,图标的设计都改成了紧跟时代潮流的扁平化设计风格,这也是时下最流行的主页布局模式,比如说招商银行,什么叫“客户为先”,一个登陆页面往往就能体现出来。

在新版本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非常典型的老版本。

  另外,工商银行此次新版的手机银行主打的创新是开放式,即大家不需要办工行的银行卡就可以体验工行手机银行的服务。在以往,你需要登录进去,才能在手机银行客户端上获取到各种投资理财的信息。在新版手机银行中,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就能直接在线注册账户,随后只要用自己的银行卡完成一笔随意金额的转账就可以激活使用。

尽管这种服务在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看来稀松平常,但你要意识到,这可是宇宙第一大行放下的身段,敞开胸怀接纳各路小弟,不容易。

  尽管这种服务在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看来稀松平常,但你要意识到,这可是宇宙第一大行放下的身段,敞开胸怀接纳各路小弟,不容易。

  工行称其为“拆掉围墙”。截至9月底,工行拥有2.1亿的个人网银客户,电子银行交易额达到430万亿元,88%以上的业务来自于网银为主的电子银行。

  若工行“拆掉围墙”,向工行和非工行的所有客户开放,实现全部银行产品的网络直销,那么,工行能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直销银行呢?

  除了宇宙行下凡人间外,一个更加贴心的服务是“终于简化了转账汇款流程”,以往,每当小编用工商银行汇款时,总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在新版本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非常典型的老版本。

  新版手机银行中,汇款只需三步,而且不需要再输银行卡号和开户行,只要输入收款人姓名、手机号并选择账户所在的银行就可以转账,其便利程度直逼支付宝。同时,工商银行还设计了弹出式的密码框,并支持短信验证码、六位支付密码和手势密码等认证方式。

  另外,工商银行推出了娱乐性兼实用性的时间轴,在时间轴上显示了已发生和未来将要发生的金融事件,并提供提醒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根据事件的时间和金额定制提醒内容,再也不用担心忘记什么重要的事了。

  老问题依旧困扰

  从新版手机银行“融e行”到此前推出的“融e购”、“融e联”,俨然构成了工商银行移动端的“三剑客”。其中,“融e联”定位于信息交互和服务汇聚的社交金融服务平台,具备类似微信的功能。

  据说,这一版手机银行的开发历时一年多,产品历经6轮的行内外客户体验、39个交易模型开发、200张原型图设计、266项业务功能优化、一万余条意见与建议、数万人的内部试用。

  可以说,工行从不缺少客户,尤其是个人客户,此前,工行也并未花太多心思在个人客户身上,而从如今“三剑客”的布局来看,工行或许已经开始转变老大心态,穿上拖地长裙,为观众跳上一只华尔兹。

  当然,这是个开始,还有更多的细节待打磨,就比如说,小编以前用工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时,最崩溃的还不是步骤繁琐,而是吭哧吭哧的把该填的都填了,结果系统突然跳转显示“系统超时退出”,然后还要再登录,一切又从头开始。

  在新版中,小编带有期翼,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而测试结果显示:问题依旧。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曾请教过工行柜台人员,其给出的解药是“不要连WIFI”,开着数据登陆,而这一招果然灵验,百试不爽,至于个中什么原理,小编就不知晓了。

测评工行新版手机银行上线:大象改跳华尔兹,老毛病依旧

  作者:安卓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5604.html report 4269 11月18日,工商银行新版开放式手机银行“融e行”正式推出,作为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这也是工行e-ICBC2.0战略的一部分。可以说,相比于此前的版本,工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