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亦庄将建金融创新示范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北京亦庄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9日透露,该开发区将创建北京亦庄金融创新示范区,主要是“6+N+1”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提高金融在服务产业上的功能发挥。

  “所谓的"6"是指在线融资、产业投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信用服务、上市服务的金融方式,"1"是政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N"是所有的产业金融服务需求的园区内的特色园区、优质企业。”该负责人在2015北京·亦庄国际金融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产业是基础平台,金融是催化剂、助推剂,在中小企业做强、做大,产业整合,新机场、周边区域建设中需要大量的金融支持,因此亦庄需要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目前,作为政府引导投融资平台,亦庄国投已经建设了从天使投资到并购投资等全系列基金体系,此外还成立国际新兴产业基金作为母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截至2015年11月底,母基金与社会投资机构合作成立了30多支基金,基金总规模超2400亿元。

  作者:刘开雄 赵晓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9/c_1117411021.htm report 565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北京亦庄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9日透露,该开发区将创建北京亦庄金融创新示范区,主要是“6+N+1”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