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解振华:不眠夜后,巴黎气候大会或达共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9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COP21)全会发布29页第一版干净文本之后召开小型记者发布会表示,“作为中国代表团,接到了第一份案文草案,现在我们内部在看在读。”

  “今天夜里,是一个不眠之夜,可能明天会出第二稿,再看大会的安排。”解振华表示。

  据悉,从大会发布29页第一版干净文本之后,中国代表团将先后同基础四国、77国集团以及发达国家进行密集沟通。

  “在分析基础之上,要和基础四国坐在一起评估,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和‘77国+中国’再平衡;在此基础之上,需要今夜(9日)和发达国家南北沟通,争取为这个会议成功作出贡献。”解振华表示。

  关于目前大会进展,解振华表示,目前根据法国外长暨大会主席法比尤斯的介绍,达成了干净文本,已经缩小到29页,减少了括号中四分之三,问题更集中了,还剩四分之一,这是目前整体进展。

  在其中,根据法方介绍,在能力建设,减缓,适应,这些问题方面各方都有比较平衡的共识。解振华表示,现在法方认为,需要政治层面解决的问题,一个是区别问题,一个是资金问题,一个是力度问题。

  这三个问题方面,还有不同选项,希望部长层面进一步磋商,在这三个问题上“如果解决了,协议就达成了。因而希望各个方面,加强磋商,找到平衡点。”解振华表示,法方主席国宣布今晚八点(9日)再开全体会,各个国家集团,对此案文草案作出反应,并在今夜取得进展,在明天作出决定。

  解振华强调,此次中国代表团要努力争取,达成一份全面的,均衡的,有力度、有法律约束力又能够适用于各方的协议,因此按照此要求,力争得到好的结果。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471.html report 892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9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COP21)全会发布29页第一版干净文本之后召开小型记者发布会表示,“作为中国代表团,接到了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