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立群:亚投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镇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6日在乌镇表示,亚投行首次理事会和董事会将于2016年1月举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在亚投行协定已获56个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之后,亚投行距正式成立指日可待。在当天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金立群介绍了亚投行在数字“一带一路”建设中即将发挥的作用和扮演的角色。

  金立群表示,作为国际性的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不仅关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关心不在沿线的国家。亚投行会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给予重点投入和相应支持,通过对基础设施和智能化改造项目提供支持,使这些领域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更好发挥作用。同时,亚投行也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

  金立群指出,互联网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创新和融合的重要基础设施。亚投行支持建设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支持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今后,亚投行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有技术,准确分析各国的需求,更加有效地支持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6/7674170.shtml report 621 中新社乌镇12月16日电(记者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6日在乌镇表示,亚投行首次理事会和董事会将于2016年1月举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