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蓝皮书:2016年中国股票市场“慢牛”可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李金磊)16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股票市场“慢牛”可期,预计上证综指在3200点至4000点范围内波动。

  12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2016年宏观经济运行预计平稳,财政政策有望积极,货币宽松不会改变,将助力中国证券市场。

  “从市场运行的角度看,中国资本市场的无风险利率已经很低;大类资产配置渠道偏少,股市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渠道。”蓝皮书认为,上市公司壳资源的稀缺及所具备的融资功能,使其通过增发融资、收购优质资产达到做大自己成为可能。

  “高层领导在不同场合明确指出股票市场不能大起大落。这些都构成了股票市场指数逐步上行的动力。”蓝皮书称。

  “随着改革的推进,不利于中国股市上行的阻力和障碍将逐步减少。”蓝皮书认为,未来市场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行,但对市场估值的边际支撑作用将递减。与增长及改革相关的预期主导风险溢价的阶段性上升及下降,市场估值也将对应波动。投资者信心将逐步恢复并增强。

  蓝皮书指出,中国股票市场2016年的运行轨迹将发生明显变化,股票市场价值波动中枢不会有太大变化,上证综指很可能在3200点至4000点的范围内波动,稳定健康的“慢牛”值得预期。

  作者:李金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6/7674064.shtml report 1063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骆云飞摄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金磊)16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股票市场“慢牛”可期,预计上证综指在3200点至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