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杨澜、蔡雪梅齐聚重庆 女强人支招中国经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2月20日,“2015中国互联网思维智造转型高峰论坛”在重庆南滨特区顺利举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ELAB董事长蔡雪梅共同出席会议,并与重庆市工商联代表、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企业智造转型升级之路。

  2016年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年的关键之年。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滔在会议上表示,“重庆虽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但未来,重庆市将把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协同发展作为基本理念,把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作为重要目标,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机器人等十大战略性新型战略,为重庆的制造业提档升级。”

  企业竞争力源自核心技术

  如何打造一个好企业?在董明珠看来,“企业要有信用,要进行制度建设,要挑战自我,要善待员工”,这是建立企业文化必不可少四方面。

董明珠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

  提及企业如何提升智造水平时,董明珠表示,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在于它到底掌握了多强的技术,是不是能创造出原创性的产品;在于它能不能为消费者带来真正健康、便利、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味。“我们依附别人的技术是没有用的,日本人是不可能把最好的东西给你用,我们要用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品牌进入世界500强!”

  天下女人将与格力共同定制智能家居

  会议上,杨澜对于媒体和互联网的结合、以及传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我们经常会去关注市场表面的改变,而忽视了恒定的东西。我们的科技、商业环境、消费者的需求虽然不断在改变,但不变的是关于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这是不断创新的源泉。”

杨澜
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

  对于跨入电视、传媒行业25年的杨澜来说,她认为,虽然互联网使自媒体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它并没有改变这个市场,即人们对于原创内容需求和渴望。“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恰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自由度。我们能够直接和观众对话,而不再需要某个巨大平台的中间过程,这也是4.0时代高端智能定制的时代,带给媒体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同时,杨澜透露,天下女人社区已经开始与格力电器进行产品上的合作。“天下女人不止是家庭主妇,不止是冰箱的消费者,将来我们会根据天下女人的要求,与格力电器一起定制女人专属的智能家居产品。”

  打造房地产定制平台

  作为“房地产转型互联网”的第一位女性CEO,蔡雪梅也分享了离开从事20年的传统地产,重新创业的原因。

ELAB董事长蔡雪梅 

  在房地产行业中有一个论点,即房地产已进入到了白银时代。但蔡雪梅对此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在我眼里真正的白金时代还没有到来。举例来说,同样的房子,不同的客户购买它的的时候,每一个人想到的空间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作为开发商来讲,我们所追求的应该是土地价值最大化,应该是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做定制化的房地产平台,蔡雪梅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技术,来完成客户对于梦想家园的改造。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2/n432183550.shtml report 2424 12月20日,“2015中国互联网思维智造转型高峰论坛”在重庆南滨特区顺利举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ELAB董事长蔡雪梅共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宇翔 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