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第二台核电机组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福清12月22日电  (陈希龙)作为中国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的第二台机组,福建福清核电站6号机组22日开工建设。

  相关人士表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的信心,推进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福清核电项目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目前,该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1号、2号机组已投入商运;3、4号机组分别于2010年12月31日和2012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2017年相继实现商业运行。

  中核集团人士称,福清核电6台机组连续建设,为中国核电群堆建设以及核电批量化、规模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建立中国自主三代核电的标准体系和品牌做出有益尝试,对三代技术核电站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为后续“华龙一号”机组的建设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重要的参考依据。

  作为“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的两台机组,福清核电站5号、6号机组今年内全部进入建设阶段。其中,5号机组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开工以来建设情况良好、受控。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业界认为,“华龙一号”落地福清并开工建设,是中核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国核电技术“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举措,对于中国核电产业的发展壮大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介绍,福清核电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总量将超过500亿千瓦时,年总产值约20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拉动当地经济增长超过4000亿元,至少提供社会3万个就业岗位。而且,届时福建省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于清洁环保的核电,进一步推动“绿色海西”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12-22/7683031.shtml report 840 中新社福建福清12月22日电(陈希龙)作为中国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的第二台机组,福建福清核电站6号机组22日开工建设。相关人士表示,“华龙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