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下一批险资潜力股需要满足四大条件 这6只金股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万科宝能激战正酣,情怀与资本谁能赢得胜利?等待复牌破晓。在年底资金面收紧的背景之下,险资如一骑白马杀入敌营,强行举牌各行业低估值绩优蓝筹,成为上市公司的搅局者,险资产生的鲶鱼效应正在放大:蓝筹估值修复行情全面爆发,沪指一举站上3600点。

  险资布局

深远,从7月股灾就开始扫货,多次出手,直至举牌。目前来看,举牌险资主要是5家。国华人寿持股有研新材国农科技东湖高新新世界天宸股份华鑫股份;阳光人寿持股凤竹纺织承德露露京投银泰中青旅;生命人寿持股招商银行农产品浦发银行金地集团;前海人寿持股合肥百货南玻A、南宁百货明星电力万科A、韶能股份中炬高新;安邦人寿持股金地集团同仁堂、万科A、金风科技金融街民生银行欧亚集团大商股份

 

  险资概念股扎堆是表现 价值观相同是本质

  值得一提的是,险资很喜欢扎堆。比如万科A,前海人寿持股5.14%,同时安邦人寿持股4.2%;金地集团,生命人寿持股21.77%,安邦人寿持股5.89%。一家险资就已经实力不菲,一旦两家或者多家扎堆,那举牌更是探囊取物、唾手可得。

  险资最喜欢热爱地产、消费、银行、医药这一系列低估值绩优蓝筹,举牌是极端情况,险资其实追求的是保险资金的稳健增长,所以要求举牌标的是高股息率上市公司,比如万科A股息率是年化2.05%,南玻A股息率是年化3.73%,大商股份股息率2.11%等等。

  险资概念股中的滞涨股是否值得抄底

  这一个月以来这些险资概念股涨幅最高的是万科A,上涨68.60%,接着是大商股份,上涨56.07%,欧亚集团,上涨48.58%;严重滞涨,涨幅低于10%的公司有9家,东湖高新新世界华鑫股份三特索道万丰奥威凤竹纺织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投资者不妨关注是否有低吸入场机会。

  哪些上市公司有可能会被险资举牌

  我们建议从三季报数据中掘金,三季报数据需要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三季度期间险资已经有持股,并且没有减少,要么新进,要么增加;

  2、十大股东股权分散,没有绝对控股人,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25%为佳,数值不绝对;

  3、三季度险资持股比例低于5%,2%-3%为佳,进一步举牌的成本低。

  4、主营业务比例高度集中。

  小编整理了三季报数据,并结合险资对标的的基本面要求、分红要求,特地筛选出6只金股以飨读者,深南电A、深纺织A、洪涛股份广东明珠南宁百货太平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2/n435324582.shtml report 6298 万科宝能激战正酣,情怀与资本谁能赢得胜利?等待复牌破晓。在年底资金面收紧的背景之下,险资如一骑白马杀入敌营,强行举牌各行业低估值绩优蓝筹,成为上市公司的搅局者,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