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钛白粉巨头提价概念股封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经历过周一蓝筹集体发力上攻后,在本年度最后一批新股发行来袭的影响下,昨天市场重回震荡态势,沪指尾盘微涨0.26%。受到全球钛白粉巨头集体涨价的刺激,钛白粉概念昨天全线涨停。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下行,近日大热板块白酒 和银行等均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上行。两市步入弱势整理,临近午间收盘还一度出现小幅跳水。

  午后题材股率先回暖,国产软件板块率先展开上攻热情,随后种植业、有色、传媒等板块纷纷拉升,带动两市继续走高。

  两市热点方面,钛白粉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现强势,成为昨天市场最大亮点。消息面信息显示,12月22日,全球钛白粉巨头亨斯迈、特诺等集体宣布将上调钛白粉价格,受此影响,中核钛白佰利联金浦钛业安纳达4股全部封上涨停。

  >>分析

  短期技术形态已走好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国内经济方面,12月仍未有明显回升迹象,此前有所改善的电厂耗煤亦无调整,地产销售与11月境况差不多。

  此外,在国际市场方面,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标志着2008年以来实施了7年的零利率政策正式终结。市场预测下一次加息大概率在2016年4月份启动。预期海外市场将围绕全球货币政策差异化带来的美元强弱而波动。预计美元仍会因为加息落地而阶段性走弱。

  国内市场方面,本周能看得到的大事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其内容应该与14日政治局会议差异不大,有可能维持地产方面的热情。

  操作上,短期技术形态已走好,因此可加大股票配置。本周看好的行业有:传媒、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基础化工。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3/t20151223_7756474.shtml report 189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经历过周一蓝筹集体发力上攻后,在本年度最后一批新股发行来袭的影响下,昨天市场重回震荡态势,沪指尾盘微涨0.26%。受到全球钛白粉巨头集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