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低调提供45亿美元 德国成亚投行第四大股东(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5年圣诞节前夕,德国如约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低调献上大礼。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德国驻华大使馆获悉,德国作为首批伙伴国家之一已经向中国外交部交存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批准书。德国向亚投行提供45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第四大股东,也是亚洲区外最大的股东。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德国驻华大使馆获悉,德国作为首批伙伴国家之一已经向中国外交部交存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批准书。德国向亚投行提供45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第四大股东,也是亚洲区外最大的股东。

  德国驻华大使馆表示,由此,德国兑现其对亚投行工作提供迅速有效支持的承诺,并将在亚投行履行职责任务、遵循国际标准方面予以关注和积极支持。亚投行的德国执行董事将常驻北京。

  在德国政府看来,加入亚投行代表了德国成功参与国际发展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建设,并能够起到支持基础建设项目的目的。此前德国国内对亚投行有较高期许,不少德国媒体将亚投行称为“中国版的世界银行”。 据悉,亚投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亚投行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

  目前作为亚投行首创成员国公布介入的57个国家中,除菲律宾之外的56个国家在12月9日前完成了协议的签署。在57个意向创世成员国中,共有14个欧盟成员国以及3个欧洲国家,其他亚洲区外股东还包括巴西、埃及和南非。

  在12月中期的一次亮相中,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在今年年底以前正式挂牌开业,第一次理事会和董事会将在明年1月中旬举行。从此亚投行将真正步入为亚洲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

  金立群指出,亚投行将遵循高效、精简、清廉、清洁的原则,将通过贷款、担保、股权投资等各种金融工具,促进亚洲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金立群介绍,亚投行会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给予重点的投入和相应的支持,通过对这些基础设施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支持,能使传统产业跟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紧密。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0500.html report 1202 2015年圣诞节前夕,德国如约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低调献上大礼。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德国驻华大使馆获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