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预测2016人民币贬值不超过5% 看好欧洲日本股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瑞银预测2016人民币贬值不超过5% 看好欧洲日本股市

  “2016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3.25%至3.5%。其中,美国和欧洲经济有可能比现在出现更为强劲的增长,而亚洲经济体的增长却是在逐渐放缓。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和欧洲的去杠杆化过程已基本结束,而亚洲的去杠杆化仍在继续进行,亚洲地区的信贷增长下降造成经济的进一步放缓。”瑞银资深全球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表示。

  唐纳文是在1月11日-12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十六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在本届研讨会上,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Rene Buehlmann、瑞银资产管理资产配置及货币主管Andreas Koester与瑞银资产管理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基金经理施斌共同展望了2016年全球经济、资产配置与投资机会。

  瑞银认为,2016年人民币贬值预计不会超过5%,且看好欧洲和日本股票市场。

  欧美稳定 东南亚经济增速将放缓

  “不同地区的经济增长是完全不同的,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表现会更好一些,亚洲地区的经济则放缓。究其原因在于信用周期的不同:信用周期对于美国、欧洲的经济是有利的,但对于中国和亚洲来讲,却并非如此。”唐纳文说。

  唐纳文表示,具体来看:美国今年预计经济增长率将为2.8%,且美联储有可能按照每三个月加息0.25%的速度进行四次加息,继而刺激通胀至1.5%到2%的目标水平。欧洲今年的利率水平不太会改变,会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政策,欧洲通胀预计将很快到达1%甚至1.5%的水平。而对于亚洲市场,瑞银认为人民币可能针对美元会有所疲软,但贬值不会超过5%,到今年年底预计将维持在6.8左右。

  “我们认为东南亚的经济增长今年会整体放缓,经济整体增速将维持在4%左右。在过去的五六年时间里,东南亚消费者债务水平快速上升,但我们认为今年私营部门的债务预计将不能够再持续上升。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均是如此,许多东南亚国家的银行政策不会让信用进一步扩张。而在出口方面来说,东南亚整体的实际出口增长将会保持在2%的水平。”唐纳文说。

  Rene Buehlmann则表示,印度经济的表现似乎要比其他一些国家更好。“印度经济现在已逐渐走出了底部,开始进行复苏,但依然要解决自身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也包括投资周期的问题。”

  今年资产配置应多元化

  “多元化是今年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应尤为注重的。在种类上,可在股票、债券、货币和另类资产项目上做多元投资;在地域上,也有多个表现良好的地域可供选择。”Rene Buehlmann说。

  他具体解释说:股票方面,今年欧洲、日本市场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当然瑞银在欧洲和日本也处于超配状态;货币方面,亚洲货币近期则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其中澳元和日元均较为疲软、人民币也在贬值、马来西亚林吉特也相对比较便宜;另类投资项目方面,可以关注房地产基金、基建基金等。与此同时,多种不同类别的资产也可进行投资组合搭配。

  Rene Buehlmann表示,投资者还应当采取“主动管理”的方式进行投资:“从全球范围来看,如果在市场上只做ETF,那么实际上等于被动跟着指数走。投资者要能够对市场表现较差的股票进行做空,同时要主动选择自己投资组合中的股票。”

  “实际上,中国市场还有着很大的投资机会,需要我们做很多的主动管理。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来讲,更多地希望关注与西方市场有较多联系的市场和领域。相较其他新兴市场,瑞银对于中国、韩国以及台湾地区的机会更为看好。”Andreas Koester表示。

  Andreas Koester还特别强调了“波动性”对于整个市场的重要性。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进入今年以来更是如此,投资者必须充分了解波动性对于市场的影响,以及各国央行不同政策带来的整个市场流动性的变化,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带来的机会。

  针对投资者应如何在中国进行资产配置的问题,施斌表示,近期中国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其实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投资机会,能否获得则取决于投资者对于拟投资行业、公司以及投资相关知识的把握。他表示,医疗、互联网、服务行业、教育、保险、餐饮、电影文化等行业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1/13/content_29134.htm report 1975 “2016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3.25%至3.5%。其中,美国和欧洲经济有可能比现在出现更为强劲的增长,而亚洲经济体的增长却是在逐渐放缓。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和欧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