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继深圳疯狂之后 上海楼市火热让管理层头痛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继深圳疯狂之后,上海楼市火热让管理层头痛

  楼市低迷让政府心碎,但过热同样令政府头痛不已。

  昨天,在上海政府召集的楼市内部研讨会上,上海决策层明确提出要从严执行限购、二套房政策。《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参会人士表示:“上海市发改委、房管局的决策代表,特别提到对上海2016年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担忧,并特别提到要防范房价过快上涨”。

  2015年在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上海楼市行情十分火爆。业内人士如此评价2015年的上海楼市——“销量与楼价齐飞,豪宅共刚需一色”。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500万方,同比暴涨54.9%;成交均价为3217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1%。

  成交量则创下2010年以来近6年的新高,成交均价则再创历史新高,并且迈入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时代。

  自今年二季度以来,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9个月位居120万方以上高位,而四季度的翘尾行情尤为突出,连续3个月均在150万方及以上,12月更是以近190万方的成交量高位收官,并创下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月度新高,再度上演了2009年楼市疯狂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此轮楼市火爆中不同于以往的产品结构——刚需产品比例下降,中高端及豪宅类产品占比则相应上扬。成交的面积中,刚需产品占比不足五成,千万级豪宅成交量一举超过去两年之和。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柯晓娟评论称:“在‘330’新政、公积金政策以及年内央行多次降息降准的多重政策叠加下,2015年上海楼市热度非凡,自4月以来便一直在高位盘整,12月的翘尾收官更是将全年成交量推至近6年最高,几乎与2009年的疯狂相媲美。”

  不过,楼市重归火爆却让上海政府忧心不已。据《21世纪经济报道》,实际上,上海楼市在2015年底就已经初现从严迹象,不少上海本地的房企人士均透露,当前的预售资格审批也比此前更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8673 report 981 楼市低迷让政府心碎,但过热同样令政府头痛不已。昨天,在上海政府召集的楼市内部研讨会上,上海决策层明确提出要从严执行限购、二套房政策。《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参会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