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将给央企通道以赋予更大的股权调整自主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

  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要为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创造切实可行的通道,给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更大的股权调整自主权,促进各级企业遂步优化国有股权比例;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扩大试点范围。

  在公司治理方面,国资委将加快建立规范董事会,在试点的基础上切实落实董事会行使重大决策、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等权利;扩大企业负责人市场化选聘比例,推进有条件的企业试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一些企业仍然存在的大锅饭、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问题。

  另外,国资委还要加快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负担和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继续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推进国有企业所办医疗、教育、市政、消防、 管理等机构分类移交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张毅表示,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明确了对于企业改革"十项试点",相关企业要大胆改革探索,积极推进,及时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各地国资委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改革的路径和模式,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9521.html report 658 1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要为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创造切实可行的通道,给中央企业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