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易购年货节大聚惠5天卖出60万斤凤凰蜜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灿灿的蜜柚在枝头上排着队,却鲜有果农采摘。前段时间,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的蜜柚喜获丰收,但村民们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早产的福建蜜柚就已经塞满了全国大大小小的水果柜台和仓库,而湘西蜜柚因为品种和气候原因,花期长下树晩,数万斤果树却挂在了枝头。连日来,蜜柚滞销的困境,成了压在村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金灿灿的蜜柚在枝头上排着队,却鲜有果农采摘。前段时间,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的蜜柚喜获丰收,但村民们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早产的福建蜜柚就已经塞满了全国大大小小的水果柜台和仓库,而湘西蜜柚因为品种和气候原因,花期长下树晩,数万斤果树却挂在了 枝头。连日来,蜜柚滞销的困境,成了压在村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往年凤凰蜜柚由于口感好,一直供不应求,不过今年因为全国蜜柚大丰收,导致了凤凰蜜柚的滞销。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外地早产柚已经提前占领了市场,往年前往凤凰县菖蒲塘村的采购大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零零散散的批发商,价格也压得很低。

  “去年果子的下树价格是2元钱一斤,今年的价格是去年的一半还不到,只有8毛钱一斤(0.8元/斤)了。不过只要卖的出去,我们亏了也就亏了,但是8毛钱一斤还有很多卖不出。”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村民丁青树表示。

  今年71岁的丁青树儿子和媳妇长年在外打工,4岁的孙女与他相依为命,本指望靠着自家500多斤的柚子添置些年货,可是因为柚子卖不出没了着落。

  得知了凤凰县蜜柚滞销的消息,在苏宁易购超级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大聚惠开启了凤凰蜜柚的预售,1月9日凌晨大聚惠正式开售。苏宁易购给予凤凰蜜柚重点流量支持,通过PC端、移动端、门店端这三个重要端口进行曝光,在大聚惠频道首页及全网重要位置导入精准流量。

  “由于这几天我们的超级年货节流量非常大,上线两天后,销售订单突破20000,详情页45%转化率,移动订单占比80%。截至1月14日,前期预售加上5天大聚惠销售共卖出近60万斤凤凰蜜柚。”苏宁营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王迪称。

  在湘西蜜柚扶贫计划之前,苏宁易购大聚惠已经进行了赣南脐橙、内蒙草原羊、石门大枣、查干湖鱼等多起单品的推广,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苏宁易购一直在帮助贫困地区滞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我们想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通过这种方式解农民朋友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过一个好年。”王迪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来,苏宁积极改变公益思路,由之前以捐赠为主“输血扶贫”转化为以扶持创业和创新为主的“造血扶贫”。此次,湖南苏宁“凤凰蜜柚”项目不仅打开苏宁易购生鲜市场,更帮扶凤凰当地贫困果农解决滞销难题,成功打造“凤凰蜜柚”地域品牌,提高了当地水果知名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1-15/7718358.shtml report 1962 金灿灿的蜜柚在枝头上排着队,却鲜有果农采摘。前段时间,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的蜜柚喜获丰收,但村民们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早产的福建蜜柚就已经塞满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