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被耐克越甩越远,阿迪达斯史上最长任期的CEO丢了饭碗

来源:澎湃

  61岁的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CEO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被辞职的命运。

  阿迪达斯1月18日宣布,公司已经任命另一家德国企业——日化巨头汉高集团CEO卡斯珀·罗思德(Kasper Rorsted)接任阿迪达斯CEO一职。

  消息公布后,汉高的股价大跌,阿迪达斯的股价则应声大涨。

  阿迪达斯称,赫伯特·海纳将继续担任阿迪达斯集团CEO至2016年9月30日,卡斯珀·罗思德将于2016年8月30日加入阿迪达斯集团董事会,并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出任CEO一职。

  虽然阿迪达斯对赫伯特·海纳在担任CEO的15年给予了“卓越”的评价,称“在他的领导下,阿迪达斯集团的销售业绩翻了三番,净收入和员工数翻了四倍,公司市值从30亿欧元增至180亿欧元”,但仍然无法掩盖赫伯特·海纳此番提前离开,直接原因来自于业绩压力。

  赫伯特·海纳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CEO。自1987年从宝洁跳槽至阿迪达斯担任德国销售总监以来,他已经在阿迪达斯工作长达29年。他的任职期限原本至2017年3月。但近年来的阿迪达斯业绩表现使得股东对于赫伯特·海纳越来越不满。

  阿迪达斯近年缺乏足够的增长动力,与行业领导者耐克的差距越拉越远。

  2014年,阿迪达斯净利润比前一年的7.73亿欧元下滑了27%,全年股价暴跌38%,第四季度还出现了高达1.4亿欧元的亏损。最重要的是,阿迪达斯还在美国市场被体育新秀Under Armour超越。对于体育品牌来说,美国市场至关重要,不仅占据了全球运动鞋市场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还控制着全球运动鞋的文化趋势。于是在2015年2月,便有消息传出,阿迪达斯正在寻找新的CEO。

  虽然最近阿迪达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业务都已逐步复苏,截止至去年9月30日,阿迪达斯第三季度净收入上涨10.4%达3.14亿欧元;阿迪达斯全球业务中唯一的亮点——在大中华区市场,该公司2015年的纯收入首次超出了20亿欧元,而中国是阿迪达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但这些似乎仍不能阻挡股东要换CEO的决心。

  据报道,股东除了在阿迪达斯的业绩上对赫伯特·海纳产生不满情绪外,还有部份股东称赫伯特·海纳未能使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的投资利润最大化。2006年阿迪达斯集团斥资30亿欧元收购的Reebok令投资者失望。

  股东希望现年53岁的卡斯珀·罗思德能够结束阿迪达斯的蹒跚之旅,带领阿迪达斯在美国市场取得增长,毕竟卡斯珀·罗思德在这一领域曾有辉煌的战绩。

  早在2008年开始掌管汉高的卡斯珀·罗思德,曾经成功地将碧浪洗衣粉以及施华蔻洗发水推向美国市场。在他的任期内,汉高的股价已经翻了三倍,营业利润率创新记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0/n435141758.shtml report 1232 61岁的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CEO赫伯特·海纳(HerbertHainer),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被辞职的命运。阿迪达斯1月18日宣布,公司已经任命另一家德国企业—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