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借力“一带一路” 拟建省属国有海外投资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月25日电  (记者 徐杨祎)四川省代省长尹力2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四川将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组建省属国有海外投资公司。

  当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作为代省长的尹力向大会作该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四川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落实好“一带一路”建设33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千企行丝路”活动,全面拓展与沿线国家经贸、文化、旅游等合作,鼓励企业参与境外铁路、水电、港口等开发建设。并启动实施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组建省属国有海外投资公司。以贯通长江干、支线航道为重点,共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强(四川)省内沿江产业统筹规划,逐步形成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布局合理的现代产业走廊。

  其中,组建四川省属国有海外投资公司格外引人关注。

  在此前召开的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该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拟在整合铁投集团、华西集团等省属企业海外资源基础上,成立省级海外资本运营公司——中国四川国际投资公司(拟定名),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这将是四川省属国企首个海外综合投资平台。

  该公司重点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以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构建三大平台,即省属企业海外投资合作平台、省属企业海外项目融资平台、省属企业海外重大项目对接交流平台。而为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公司计划在香港注册,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挂牌成立,进入实质性运作。

  近年来,四川企业、四川资本持续走出国门谋求发展。四川官方也以此为契机,举办“万企出国门”等活动,通过在境外举办或参加对外贸易及对外投资领域的相关活动,集中展示展销四川特色商品、名牌产品。仅2015年组织开展相关活动500余项,参与企业超过4800家,促成意向成交金额达18.2亿美元。

  作者:徐杨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25/7731764.shtml report 936 中新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徐杨祎)四川省代省长尹力2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四川将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组建省属国有海外投资公司。当日,四川省第十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