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与甘肃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0亿元支持甘肃“十三五”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1月24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集团高层到访兰州,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继2016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推广苏宁云商本地发展模式”之后,苏宁和甘肃省政府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实质性进展。

  按照协议约定,“十三五”期间,苏宁控股集团将在甘肃投资100亿元。其中,苏宁旗下苏宁云商将在甘肃布局25家旗舰店,开设8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体验馆,协助甘肃省政府电商采购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产品在甘肃的全面落地。苏宁旗下苏宁置业将在甘肃建设3座苏宁广场,打造O2O全生活智能购物中心。

  互联网零售先发优势凸显 100亿支持甘肃互联网零售发展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苏宁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对苏宁销售、就业、税收、服务植根当地、带动甘肃本地经济发展的驱动效应,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提出要在全省大力推进苏宁云商的发展模式,未来,还要把苏宁云商当做甘肃的标杆企业来支持。

  刘伟平表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正在积极抢抓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其中,又以苏宁云商为代表,希望可以借助于苏宁云商的互联网平台、物流能力、金融服务等优势资源,推动甘肃经济的提质增效发展。

  张近东在签约现场表示,苏宁对与甘肃的合作期待已久,今后,苏宁将把甘肃列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张近东说,“十三五”期间,苏宁将在甘肃投资100亿元,多元产业并举,推动甘肃的快速发展。其中,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云商将全面推动互联网零售能力在甘肃的落地发展,新开25家旗舰店、8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促进甘肃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置业将新建3座苏宁广场,打造O2O全生活购物中心。

  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落实互联网+精准扶贫

  按照协议约定,苏宁将进一步发挥电商扶贫优势,提高甘肃贫困县电子商务发展能力,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应用人才队伍,加速农产品电商化进程。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向甘肃省贫困地区优先开放平台资源并予以倾斜支持。今年年底完成甘肃省市级中华特色馆的全面开通,未来5年计划建设8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同时,发展1000名乡村电商代理人员,开展80000到100000人次的电商培训,真正带动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

  甘肃省靖远县石门乡的枣农对苏宁云商的精准扶贫感受尤为深刻。去年,石门大枣丰产却销路受阻的尴尬境遇可愁坏了石门枣农。了解情况后,苏宁云商将石门大枣引入苏宁易购大聚惠的平台,一个星期内就卖出去了15万斤枣,不仅解决了枣农的燃眉之急,还为枣农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而苏宁云商强大的物流能力还将为甘肃农村电商的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苏宁云商投资3亿元自建的彭家坪物流基地将于5月竣工,投入使用后,配合苏宁云商遍布三四级市场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可以大大提速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此外,苏宁云商作为国内电商企业中第一家取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还将助力甘肃省跨境电商园区的建设,带动包括甘肃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出口。

  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推动苏宁互联网金融在甘肃政务、民生等领域的应用,并加强与甘肃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合作。同时,充分发挥苏宁在政府采购平台中优势和经验,提速甘肃政府采购电商化进程,助力政府采购电商化转型。(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1-25/7731800.shtml report 2317 中新网1月25日电1月24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集团高层到访兰州,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继2016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