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景:春运坚守者 动车“搓澡工”(组图)

来源:人民网
1/17
  
1/17
1/17
2/17高速跑了几千公里后,每天傍晚或者深夜,动车都要回到自己的“窝”里进行检修,而回家的第一站,便是在洗车场,由专业的“搓澡工”给它们洗干净后,才进入检修车间。
1/17
3/17北京动车段位于北京市西南,横跨丰台、大兴两区,距北京南站铁路距离为10km,占地面积180 0亩。北京动车段洗车组专门负责清洗动车。
1/17
4/1739岁的李金生是动车段洗车组的工长,他介绍到,段内三个洗车库,分别位于Ⅰ场、Ⅱ场、Ⅳ场。Ⅳ场洗车库每天洗车在10列左右,每班两人。
1/17
5/17春运期间,北京动车段日上线动车组达130列,一列车清洗时间需要大约40分钟。洗车时间从平常的晚上十一点结束延长到凌晨四五点钟。
1/17
6/17李金生告诉记者,洗车库长108米,宽15米,敞开式作业,洗车过程中两人联控,其中一人需要在寒冷天气里盯控行车安全。一个晚上下来,冷了热,热了冷,容易感冒。
1/17
7/17动车洗车现场。
1/17
8/17洗干净了车头的动车,正在缓慢行驶,便于清洗。
1/17
9/17动车清洗干净后,缓慢驶出洗车场。
1/17
10/17图为动车被“搓澡工”们洗的干干净净,在夕阳照射下。
1/17
11/17动车洗干净驶出洗车场,地上会留下很多垃圾和污水,38岁的康伟还得进来清洗。图为康伟正在清理动车上掉下来的冰块。

1/17
12/17除了打扫清洗“战场”,康伟还得检查每个大刷子,是否运转正常,以免洗车时被卡住。
1/17
13/17动车洗车场现场,几十个大刷子同时作业,很壮观。
1/17
14/1750岁的李军格投身铁路已经20多年,曾经他是一名检修工,后来才来到洗车场,成为一名动车“搓澡工”。
1/17
15/17动车快速行驶,车身上会有很多灰尘污垢,因此需要加专门的洗车液,图为李军格正在给设备加洗车液。

1/17
16/17康伟是河北邯郸人,一年前从检修组来到洗车组,1年的时间里,他洗了1000多列动车,他说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动车洗得干干净净的开走。
1/17
17/17洗车组的“搓澡工”们都是24小时值班,受天气等的影响,他们也不知道下一趟列车什么时候进站,因此他们只能睡在这样的小宿舍,很多时候,他们会忙到凌晨四五点。然而,康伟说他并不觉得累,正是他们,让我们的春运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快速。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125/c389688-28083012.html report 6083 1/172/17高速跑了几千公里后,每天傍晚或者深夜,动车都要回到自己的“窝”里进行检修,而回家的第一站,便是在洗车场,由专业的“搓澡工”给它们洗干净后,才进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