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

来源:新华网
  周三,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带动,沪深股指小幅高开,无奈市场悲观情绪浓厚,股指随后走低,盘中最低下探至2638.3点。临近尾盘,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逆势崛起,股指止跌回暖,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连续下跌后,继续大幅杀跌的动能减弱。

  昨 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并短暂上冲,沪指勉强翻红。但这样的走势并未给予市场更多信心,两市指数小幅震荡后便快速进入“跳水”模式,2700点整数关口被击穿。周二表现尚佳的国资改革板块走出“一日游”行情并开启补跌模式,市场信心遭遇重创。

  午后,恐慌情绪继续蔓延,股指加速赶底,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638.3点;深证成指也跌破9000点整数关,一度下摸8986.52点;创业板指大跌逾5%,最低跌至1888.25点。午市开盘8分钟后,出现大逆转。低估值的蓝筹股如银行、石油石化等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迅速企稳,成交量随之有所放大,指数逐步回升。创业板更显高弹性,尾盘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35.56点,跌14.23点,跌幅0.52%;深证成指收报9422.43点,跌61.13点,跌幅0.64%;创业板指收报1997.46点,涨0.17%。两市合计成交510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缩量。

  盘面上,蓝筹股无疑是昨日的护盘明星。午后两点半左右,中国石油盘中大幅拉升,一度大涨4.25%,中国石化盘中涨逾3%;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煤炭、钢铁同样表现出彩,神火股份宏达矿业山东地矿相继封上涨停板。

  国金证券资管一部投资总监吴强认为,经过市场急跌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快速释放,无论是从汇市还是外围股市表现来看,A股短期内都没有进一步急跌的理由。

  浙商汇金转型升级基金经理李冬表示,部分绩优股如一些成长股,在经历近期快速下跌后,目前已进入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区间。

  事实上,作为外资风向标的沪股通已出现明显的资金逆转。沪股通在结束上个交易日净流出后于周三转为净买入,金额达44.85亿元,创下自2015年9月8日以来的新高。

  展望后市,李冬认为,中国经济有望在2016年年中实现企稳,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高的行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1/28/c_128677881.htm report 2324 周三,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带动,沪深股指小幅高开,无奈市场悲观情绪浓厚,股指随后走低,盘中最低下探至2638.3点。临近尾盘,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逆势崛起,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