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高华:1月新增信贷创新高记录 或超出央行认可范围

来源:财经网
  中国1月货币供应、银行贷款和广义信贷数据均显著高于市场预期,新增信贷和社融均创中国单月历史最高记录。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发布报告认为,1月份信贷供应增速可能超出了央行所认为的适宜区间。如果2月份信贷增长仍如此强劲,当局可能通过更强力的管理措施加以遏制。

  报告认为,新增人民币贷款部分用于借入人民币偿还美元负债,不过银行业可能也因为盈利压力而改变了此前的放贷模式。地方政府暂停发债也推动更多举借需求转移至银行贷款和其它渠道。

  强劲的房贷也带动了信贷增长(1月份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人民币4,783亿元,而12月份增幅为2,924亿元)。

  1月中旬召开的旨在控制信贷过快增长的央行窗口指导会议看起来未能有效地促使商业银行有所收敛(1月月内贷款供应往往前高后低;如果央行在会上措施严厉,信贷供应本可以出现更大幅度的减速,因此市场在已知1月份前半段放贷1.7万亿元的情况下预测全月放贷规模仅为1.9万亿元)。1月份信贷供应增速可能超出了央行所认为的适宜区间。

  如果2月份信贷增长仍如此强劲,当局可能通过更强力的管理措施加以遏制。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60216/4069245.shtml report 593 中国1月货币供应、银行贷款和广义信贷数据均显著高于市场预期,新增信贷和社融均创中国单月历史最高记录。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发布报告认为,1月份信贷供应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