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银行业“坏账病”迅速蔓延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全球银行业“坏账病”迅速蔓延
证券时报(www.stcn.com)02月25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2016年,海外银行股开局不利,坏账成为了困扰全球银行业的重要因素。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撤离市场,KBW银行指数自年初已经下跌17%。

  市场数据显示,渣打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创下纪录,全年更意外出现亏损;受投行及消费者银行业务资产减记以及诉讼费用拖累,德意志银行2015年全年净亏损68亿欧元,去年第四季度投行业务税前亏损11.5亿欧元;摩根大通今年已经针对能源公司增加了5亿美元的拨备余额。该银行预计,今年一季度交易收入将下滑20%。

  高盛分析师Richard Ramsden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银行的资本市场收入可能创下近年来最低。“更高的波动性、更宽的公司债息差、更低的股市估值以及全球经济增长轨迹的不确定性给资本市场业务带来了一个艰难的环境。”Richard Ramsden预计,今年一季度全球银行业投行业务收入将下滑17%,股票收入下滑13%。

  自金融危机结束以来,全球银行已经削减了上万个工作岗位,以试图努力降低成本。其中,外汇交易部门的裁员尤为惨烈。据Coalition的数据,全球最大的12家银行在2015年裁去了5%的前台外汇交易员工。自2010年以来,全球外汇领域从业人员减少了1/4以上。2014年,共有2300人在全球大行的外汇部门前台工作,较四年前的水平下滑23%。

  对于银行业的表现,美国银行业监管者近日表示,为了对各大银行在一系列可能情景中的应变能力做出评估,监管者将会对银行的操作风险进行更为严苛的监管,并且将集体诉讼、违规交易和重大的网络安全漏洞等风险纳入了压力测试情景。此外,美联储上月的压力测试还将负利率纳入了模拟情景。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225/12594797.shtml report 904 证券时报(www.stcn.com)02月25日讯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2016年,海外银行股开局不利,坏账成为了困扰全球银行业的重要因素。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避险情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