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谷歌在旧金山启动光纤计划 部分用户将获免费服务(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谷歌光纤(Google Fiber)近日宣布,计划在旧金山为公寓和公共住房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谷歌方面说,在旧金山它将直接使用现有的光纤,而不是铺设自己的光纤电缆,这样能更快地为城市带来互联网服务。

  谷歌可能需要在房屋内外做一些工作来保证现有光纤的正常使用,但除此之外并无多少施工需要。谷歌光纤商业运营主管迈克尔·斯林格(MichaelSlinger)表示:“正如我们以前所做的一样,通过利用现有光纤连接部分公寓楼和公寓小区,更迅速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在旧金山,谷歌并未透露它是从哪里租赁或购买光纤,也未提及何时开始提供服务。“我们没有披露协议的具体细节,”谷歌方面表示,“我们才刚刚开始接触物业经理和业主,所以没有办法详述谷歌光纤的具体功能或给出时间表。”谷歌也没有说旧金山具体有多少房屋能获得该项服务。

谷歌光纤的声明中说“它将为旧金山的一部分人提供服务,为旧金山一直追求将大容量、高速互联网城市的目标助力。一些公共住房用户将获得免费的互联网服务,而对谷歌光纤有兴趣的业主可以前往网站填写表格申请。

  谷歌光纤的声明中说“它将为旧金山的一部分人提供服务,为旧金山一直追求将大容量、高速互联网城市的目标助力。一些公共住房用户将获得免费的互联网服务,而对谷歌光纤有兴趣的业主可以前往网站填写表格申请。

  2011年的时候,谷歌宣布其光纤计划,提供光纤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接入服务,承诺可以将美国普通家庭上网速度提升一百倍达1Gbps。加上旧金山地区,现在已有七个大都市正列入谷歌光纤计划。此外,谷歌已经为堪萨斯、亚特兰大、奥斯汀及普罗沃的城市客户提供服务,截至去年10月,已有12万用户通过谷歌光纤计划接入互联网。谷歌光纤还列出了11个“潜在”的光纤城市。虽然谷歌在亚特兰大也利用一部分现有光纤,但绝大部分光纤都是重新铺设的。在犹他州的普罗沃,谷歌选择购买一个现有的网络系统而不是自行建设。谷歌声称,自己在大多数城市都是“白手起家”建设高速互联网络。

  谷歌光纤副总裁丹尼斯·基什(DennisKish)曾表示:“对于家境贫困的儿童,能否接入互联网可能意味着未来是富裕还是落后,而成本是导致他们无法上网的主要障碍。”堪萨斯城是谷歌光纤实施计划的首个市场,在堪萨斯城,谷歌与当地的公共住房提供商合作,覆盖城市地区超过1300户家庭。

  谷歌近年的一个重要业务是推动全球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普及,除了在美国本土实施谷歌光纤计划,也在发展中国家逐步实施高空气球上网、无人机上网计划。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4069.html report 1500 谷歌光纤(GoogleFiber)近日宣布,计划在旧金山为公寓和公共住房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谷歌方面说,在旧金山它将直接使用现有的光纤,而不是铺设自己的光纤电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