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呼吁加强行业自律和分级监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日专电(记者何欣荣)互联网金融机构集聚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1日宣布成立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首任会长、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以行业协会成立为契机,互联网金融机构要加强自律,清理少数害群之马。同时,也呼吁监管部门加强分级监管,给真正有 能力的企业更大发展空间。

  据介绍,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由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牵头发起成立,首批会员包括支付宝、陆金所、宜信、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光大云付等53家机构。经投票选举,支付宝当选首届会长单位。

  井贤栋在成立大会上呼吁,未来行业需要加强准入管理,门槛包括经营者资质、技术和数据能力、对金融风险的理解程度等。另外,还需要一个合理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否则容易沦为庞氏骗局。

  此外,他还建议加强分级监管。“分级监管不是一个新东西,在银行、证券、信托行业都有。分级监管能根据经营机构不同的资质、风险管理能力和资本要求等,设置不同的门槛,对真正有能力的企业给予更多的空间。”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表示,陆家嘴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和基础设施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通过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一方面助推互联网金融迈上新台阶、树立新形象,另一方面为政府对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决策、评估等提供依据,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探索业界共治模式。

  作者:何欣荣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1/c_1118203232.htm report 1580 新华社上海3月1日专电(记者何欣荣)互联网金融机构集聚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1日宣布成立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首任会长、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以行业协会成立为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