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商股份大股东突发力增持4.28% 与安邦系拉开距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大商股份大股东突发力增持4.28% 与安邦系拉开距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剑

  大商股份(600694,收盘价35.44元)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大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于近期增持了公司4.28%股权,并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5%。大商集团方面的增持动作如此迅猛,或许是感受到来自安邦系的压力。此前,安邦系于去年12月两度举牌大商

股份,持股比例极度迫近大商集团。不过,大商集团当时并不为所动,而是趁大商股份股价近期大幅回调才一举抢筹。此番增持后,大商集团与安邦系的持股差距似乎已由不足1%拉开至近5%。对此,持股正处浮亏境地的安邦系将作何反应,无疑颇受投资者关注。

  曾两度精准“抄底”

  根据大商股份公告显示,大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大商管理于2月1日~3月1日累计增持了公司1256.7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4.28%。此番增持后,二者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4405.79万股股权,占比15%。上市公司并未披露大商集团方面的增持价格,如果以增持区间上市公司股票加权均价35.947元计算,大商集团、大商管理此番动用超过4.5亿元资金,可谓是大手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自去年A股股指大幅回调以来,大商集团方面对大商股份发动的第三轮增持。有意思的是,其此前的两轮增持,均可算是捕捉到大商股份的阶段性低点,并成功“抄底”。

  资料显示,2015年7月7日,大商集团增持了大商股份111.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此番增持累计使用资金约4662万元,增持均价约为41.7元。众所周知,A股在去年6月中旬暴跌后,于7月中旬开始回暖,大商股份的情况也是如此。自2015年7月9日起,公司股价便开始大幅上涨,截至当年7月24日,大商股份股价累计上涨38.62%。

  此后,大商股份股价于2015年8月中旬随大盘下行,特别是8月下旬更是经历一轮大幅下挫。此时,大商集团又站出来,在去年8月28日~9月7日增持了大商股份451.33万股,占比1.54%,将总的持股数量提升至3149.09万股,持股比例为10.72%。在大商集团二度增持后,上市公司股价便一路上行。2015年9月8日~12月23日,大商股份股价累计上涨80.72%,一度接近64元关口。

  有意思的是,大商集团此番第三度增持的背景与前两次增持的情况也有些类似,均是发生在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挫后。大商股份能否又一次精准预判短期底部呢?颇令人期待。

  安邦系持股被套住

  对于大商集团而言,此番增持也或许在于抵抗外部势力的进入。

  此前,安邦养老保险、安邦人寿于2015年11月、12月曾大量买入大商股份,并于2015年12月10日首度举牌。此后,安邦系并未停止,在短短6个工作日后,2015年12月18日,安邦系已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票2937.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2%,从而二度举牌。

  在安邦系二度举牌之时,大商集团仅仅持有大商股份10.72%的股权,双方的持股差距可谓微乎其微。因此,市场对大商集团奋起反击充满期待。

  不过,令投资者“失望”的是,这场股权争夺战并未如期而至。大商集团一直是按兵不动。直到今日这份公告才揭晓大商集团从今年2月初开始增持。

  事实上,去年在安邦系的持续买入之下,大商股份股价在一度迅猛攀升,曾突破60元大关。彼时若大商集团赌气相搏,将付出不菲的资金代价。而自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29日,大商股份股价从60元关口下挫至33元左右,累计下跌42.31%。

  根据安邦系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安邦系当时分三批买入了大商股份。第一批发生在去年11月,安邦养老保险在39.50元~42.75元的价格区间买入275.46万股,;第二批由安邦养老保险于去年12月买入,价格区间为42.50~44.80元,数量为682.07万股;第三批由安邦人寿买入,价格区间为41.93~58元,股份数量为1979.67万股。截至昨日收盘,大商股份仅报收于35.44元。显然,安邦系的持股全部处于浮亏境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65.shtml report 24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剑大商股份(600694,收盘价35.44元)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大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于近期增持了公司4.28%股权,并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5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