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护盘难挡个股杀跌 这些事将影响下周A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4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65%。盘初指数小幅回升后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盘中军工股拉升,保险、钢铁、券商等板块走强,指数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指数再度跳水,创业板指跌超2%,银行、铁 路基建板块走强,指数短暂反弹后继续跳水。午后市场维持跳水跳水,煤炭采选、券商、银行等接力护盘,沪指多空勉强维持平衡,窄幅震荡,创业板成资金“弃儿”,跌幅约5%。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4.15点,涨0.5%,成交2949.8亿元,深成指报9536.71点,跌2.31%,成交3456.6亿元,创业板指报1907.04点,跌4.98%,成交801.5亿元,两市21只非ST股涨停,74股跌停。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涨幅居前,民生银行涨逾6%,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涨逾4%。保险板块走势强劲,中国平安涨逾3%,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逾2%。黄金概念股走强,金一文化涨停,赤峰黄金涨逾7%。券商板块走强,东方证券涨逾3%,申万宏源涨逾2%。送转潜力板块走势疲软,神思电子跌停,强力新材、信息发展、乐凯新材跌逾9%。国产软件走弱,东方通同有科技跌停。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五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2%,报17014.78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46%,报1375.3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3%,报1955.63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17%,报5090.0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0.37%,报8643.55点。

  源达投顾表示,连续的上涨将沪指再度送回到2900点下方,市场再度回归到多空主力对峙的空间,昨日市场蜿蜒震荡的走势彰显了沪指目前承压的现状。小时级别上,沿5小时均线攀升的沪指在感受到来自2900点的压力后出现下挫,尾盘的T型线无异于试压5小时均线。此外,MACD指标趋于退缩的红柱也印证了多方力量的衰退,短期市场震荡行情有所延续。日线级别上,沪指周三一根百点长阳击穿多条均线后动能消耗较大,目前市场在2850点附近阻力明显,加上年后反弹趋势线的阻力,短期市场将在2850点一线陷入震荡整固行情,MACD指标在零轴之下呈现二度发散的态势,逐渐拉伸的红柱也彰显出多方力量的回归。

  天信投顾认为,沪指围绕2850点做窄幅震荡,说明市场多空力量暂时较为均衡。不过,股指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后续整理后有望继续上攻2900点。短期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

  中金公司称,市场短期继续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较低。估计将从之前的反弹走势进入纠结震荡的模式,整体看反弹可能还将延续。在波动加大的过程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稳增长政策的边际变化。

  对于操作策略,中信证券建议,年报公布期,业绩稳定的行业在市场弱势震荡行情下更有配置价值。从业绩稳定性上推荐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如房地产、基础化工、煤炭、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银行等。

  A股两大“猎手”大撤退 多方统一战线遭瓦解

  正所谓“成也资金,败也资金”,前几日多方的强势上攻,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入场抄底,然而A股市场上的两大“猎手”却反其道而行,上演了大撤退一幕,导致多方统一战线遭瓦解,投资者抄底须谨慎控制好仓位为宜。

  消息面显示,在多头连续掀起绝地大反击的背后,58家上市大公司暗度陈仓,减持动作不断。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生了676次减持,涉及金额高达270亿。与其同时,嗅觉灵敏的沪股通在连续十个交易日抄底A股后,本周四初现出逃,净流出金额也是1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的大股东以及历史上数度“精确”抄底的沪股通资金,其出逃确实容易引发投资者的担忧。

  我们认为,虽然“聪明资金”的转身、大股东的暗中减持会杀伤尚未恢复元气的市场,但也有外围灿烂、上周新增开户数创7个月新高、两融余额止跌回升,同时央行降准令带来7000亿、6000亿养老金驰援A股等利好作为对冲。更重要的是,目前两会正在召开,管理层维稳护盘任务犹在,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

  总之,投资者仍不可盲目的追涨杀跌。一方面可对近期市场涨幅巨大的个股,及时进行获利了结;一方面要利用依然存在的震荡机会逢低布局涉及“十三五”规划,且最近出现滞涨的个股,进可攻,退可守。仓位操作上,可实行中短结合,短线仓位操作上注意高抛低吸,中线仓位可以持股待涨即可。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政策预期比较明朗的板块,如房地产、人工智能、无线充电、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涨价预期(维生素、钛白粉、化工原材料等)等品种中的潜力标的。(广州万隆)

  央行开展5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净回笼创节后新高

  周五逆回购操作如期延续。据央行公告,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50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至此,降准首周公开市场单周净回笼8400亿,创春节后单周净回笼量新高。

  从降准后的公开市场操作思路来看,央行维持资金面松紧适度。在"空窗"了2期后,随着逆回购到期量的增加,连续2个交易日开展适度规模的逆回购。

  周五公开市场到期量3900亿,今日单日仍实现净回笼3400亿,全周尽管净回笼量创下了节后新高,但由于有降准"补水",因此资金面情况较为稳定。

  截至记者今早发稿时,1月期限以内的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下行。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91%,较前日下跌了4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26%,较前日下跌了2个基点。

  下周一将迎来的准备金调整日,银行人士预计存在一定资金上缴压力。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员余缘波预测,下周一是存款准备金上缴时点,预计此次存款准备金上缴规模超过2000亿。

  展望3月,业内人士称,此次降准后,总量宽松节奏料放缓。但央行仍会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且不断完善利率走廊建设,3月流动性有望宽松有度,维持一定的紧平衡。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昨日指出,短期内,受信贷、汇率以及房地产等因素的制约,总量宽松节奏放缓是大趋势。虽然3月再次降准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央行平滑流动性波动的工具箱不断完备、利率走廊调控机制逐渐完善的大环境下,对于3月的流动性无需过度担忧,紧平衡为主旋律。(中国证券网)

  23456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7539.html report 4772 4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65%。盘初指数小幅回升后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盘中军工股拉升,保险、钢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