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长高虎城:今年设外贸定性而非定量指标符合现实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商务部长高虎城:有信心实现对外贸易稳中向好的目标

  最近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增速下跌超过20%。对于今年外贸的形势如何判断,高虎城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前两月的中国外贸下探有两个原因,一是全球经济低迷,所有经济体的进出口都在下滑,且都在两位数以上;第二是中国面临传统节日春节,这对进出口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高虎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外贸进出口定量指标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提出一个定性而不是定量的指标是完全符合现实的,而且也很难做出一个定量的指标来。

  高虎城解释,这是中国20年来第四次(对外贸指标)定性而不是定量的指标,这也是由国际国内形势决定的。近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国际贸易持续低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两次调低了今年增长,实际上到现在预测是六年来最低的全球经济增长,贸易持续低迷,而且各个主要经济体宏观调控的差异化在加大。此外,经济、贸易、汇率、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加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难以确定,这些都导致了我们无法准确估量未来情况。

  高虎城表示,尽快情况复杂,但各部门都不会放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实现回稳向好的目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9552.html report 629 商务部长高虎城:有信心实现对外贸易稳中向好的目标最近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增速下跌超过20%。对于今年外贸的形势如何判断,高虎城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前两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