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周房企快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茂股份拟募资66.7亿元收购三项目

  3月14日,世茂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6.7亿元用以收购和开发世茂房地产旗下的三个商业及办公地产项目。

  上述三个项目分别为前海世茂金融中心项目(51%股权)、南昌世茂APM项目、杭州世茂智慧之门项目,分别属于前海 世茂、南昌水城及杭州世茂三个项目公司,这三个公司均为世茂房地产下属公司。世茂股份称,由于这些项目为上海世茂于项目开始时受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取得的三个商业地产项目,公司为维护本集团商业地产领域的竞争力,认为先通过前海世茂、南昌水城及杭州世茂取得及开发这些项目,继而在适当时候转让这些项目至上海世茂,并根据不竞争协议落实业务划分的安排。

  绿地拟在新加坡发行REITs

  3月11日,绿地集团与荣耀基金旗下Amare投资管理集团在新加坡签署协议,设立酒店业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并拟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上市。

  据悉,该酒店业投资信托计划向绿地收购19家位于中国境内的酒店物业,总计价值约为人民币210亿元,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行的最大规模REITs。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发起设立Amare-绿地酒店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在实现酒店资产证券化的同时,让广大投资者共同成为绿地酒店资产发展的受益人。绿地将在信托中认购不低于30%份额,并且以适当的方式继续参与对酒店的管理。

  越秀地产23亿出售星汇云城项目49%股权

  3月10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以最低约23.27亿元的价格公开挂牌出售其位于广州的越秀·星汇云城49%的股权。

  公告透露,越秀地产拟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宏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的股权,而收购该49%股权的初步投标价也即最低代价约为23.27亿元,最终出让价格视成功中标者最终的投标价而定,但不得少于最低代价。另外,收购方还需承接广州宏胜49%的有关负债,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该49%的有关负债金额约为15.02亿元。

  大名城子公司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日前大名城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名城福建作为发起人之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5亿元,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并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名城福建持股比例将占黄河财险总股本14%,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黄河财险主发起人为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甘肃省政府授权,特许经营管理公路、民航、旅游等国有资产,是一家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为一体的实体企业。(张浩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7/content_16480.htm report 1993 世茂股份拟募资66.7亿元收购三项目3月14日,世茂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6.7亿元用以收购和开发世茂房地产旗下的三个商业及办公地产项目。上述三个项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