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文标:普惠金融要雪中送炭 推动建立贴近百姓需求的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6年3月22日,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在博鳌亚洲论坛普惠金融分论坛上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必须要继续深化制度改革,改善金融服务理念,推动建立符合中国百姓的普惠金融制度。

  董文标认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开展,近些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方方面面的金融机构都很重视。但由于制度沿袭的原因,中国金融体系主要是为国有企业和大型企业服务,忽视了对中小微企业和农村市场的服务。金融工作领域的从业人员也形成了为大企业服务的工作观念,只想做大的,不愿做小的,只想做锦上添花的事情,不想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忽略了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市场业务的开展。

  董文标认为,目前在城市中的金融问题大多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普惠金融真正的意义在于,要使得金融服务更为“平民化”,尤其是服务农村人口和小微企业。

  董文标还表示,在精准扶贫方面,小额的普惠金融服务就是最有效的工具,贷款三五千元或者一两万元的业务对于贫困地区的人们来说是一笔重要的钱,但是普通商业银行可能不屑于去做那么小的业务,然而普惠金融就一定要做。因为这才是真正能够帮到老百姓的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3/23/c_128826193.htm report 582 2016年3月22日,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在博鳌亚洲论坛普惠金融分论坛上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必须要继续深化制度改革,改善金融服务理念,推动建立符合中国百姓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